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骨科 腰椎间盘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症状是什么 这样做治疗腰椎间盘突出

现在很多中老年人都是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的,大多患有此病都是因为长期劳累的原因。想知道腰椎间盘突出症状是什么?腰椎间盘突出怎么治疗?腰椎间盘突出注意事项?下面就一起看下去。

腰椎间盘突出症状是什么

一、腰腿痛:很多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的患者都是因为长时间的劳累,着凉或是因为外伤的原因导致的。一般病发的时候,都是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腰部疼痛,患病比较轻的患者低会出现钝痛和酸痛,如果是比较严重的患者有可能会起不来床,翻身困难等等。大多时候腰痛经卧床休息后,逐渐减轻或消退。数日或数周后,渐感一侧下肢放射性疼痛,站立、行走、咳嗽、打喷嚏及用力大小便时,腰痛加剧。

二、腰背部疼痛: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的患者都可能还有腰背部疼痛的情况,大多数都是在腰部和腿部之前的疼痛。这时疼痛主要在下腰部或腰骶部,会出现这种疼痛,很有可能是因为腰椎间盘突出后刺激了纤维环外层和后纵韧带中的窦椎神经纤维所产生。疼痛部位较深,难以定位,一般为钝痛、刺痛或放射性疼痛。

三、单纯下肢痛:在患有腰椎疾病的时候一般出现单纯的下肢疼痛是非常少见的,不过也不排除这种可能性,一些慢性退行性腰椎病中成为先出现的症状,也有部分的中老年患者可以因为单纯下肢的麻木、酸胀或板滞前来就诊,如果仅仅在下肢寻找病因,往往不得其果,造成误诊漏诊。

四、肌肉瘫痪:腰椎间盘突出物压迫神经时间较长者,可引起神经麻痹或肌肉瘫痪,有的还可引起间歇性跛形,脊柱侧凸、侧弯等。这些现象极易给患者带来诸多不便,有的甚至失去运动能力。

五、脊柱侧弯:有的患者腰痛伴有脊柱侧弯,而没有腿痛的症状,这种情况也应考虑是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前期症状。

六、腰易扭伤:有的人往往没有什么大的运动,只是弯腰拿了点东西或洗脸或起床叠被就突然发生腰扭伤,休息几天或热敷或口服止痛药,疼痛就能消失,患者常常以为是肌肉拉伤或肌纤维炎,而不认为是腰椎间盘突出症的信号。

七、慢性腰痛:急性腰痛后逐渐形成持续性慢性腰痛,并且还会在咳嗽、喷嚏、排便用力或、早晨起床后出现疼痛加重,这些患者休息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减轻,这样的症状经常性出现有可能发生腰椎间盘突出症,这也是属于腰椎间盘突出症患病的主要症状。

八、发作性腰痛:腰椎间盘退变伴椎间关节不稳的情况下,往往再过伸位时发生腰痛,若是大家在生活之中发现这个疾病症状反复发作,并且每次持续数日或数周都不会缓解,这也是属于腰椎间盘突出症患病之后早期会出现的疾病症状,症状出现之后为了健康要重视治疗,治疗期间还需要注意多多休息,还应该养成好的生活习惯。

腰椎间盘突出怎么治疗

推拿治疗:经常推拿可以减轻和预防腰椎间盘突出症状,自己可以去医院推拿,或者去按摩房也行,告诉对方你的症状,他们就知道怎么按摩了,推拿可以从以下几方面进行:1、点按摩双侧的腰肌部位,以此来减轻肌肉的紧张。2、以揉的方式,按摩腰背、大腿、小腿部位,使身体经络血气得以畅通。3、用手掌根推脊柱两侧及臀部,已求达到放松腰部肌肉的效果。4、用手指拿捏股四头肌,增加肌肉张力。5、用手指点按身体腰部的穴道,例如:承扶、风市、殷门、阳陵泉、涌泉、委中等。以此来增进神经组织的能力。

针灸治疗:针灸治疗腰椎间盘突出是以中医理论为指导原则,使用针、灸对相关穴位进行针刺、艾灸的方式,以缓解病症。针灸方法可以有效疏通腰部经络,缓解肌肉痉挛,改善四肢麻木。对于腰椎间盘膨出来说是很不错的一种选择,可以去医院中医科进行。不要找江湖郎中。

药物治疗:腰椎间盘突出大多以中药进行调理,很多医书中有治疗的方子,例如:《伤科大成》中对于前期症状,针对活血舒筋作用的方子,处方:杜仲3克、枸杞子3克、当归尾3克、没药3克、山茱萸3克、破故纸lO克、熟地黄lO克、菟丝子10克、红花2克、,肉苁蓉3克、独活3克,用水煎服,每日1剂。 如果下肢腿部有明显疼痛,可加威灵仙15克、地龙12克。还有医圣孙思邈《千金方》针对中期用药的方子,主要目的是宣痹活络,处方:防风6克、川芎6克、牛膝6克、当归12克、独活6克、桑寄生18克、熟地黄15克、秦艽12克、杜仲12克、茯苓12克、白芍10克、党参12克、细辛3克、甘草3克、肉桂2克(煽冲),用水煎服,每日1剂。 此外还有很多方子,这里不一一表述,各地也有很多土方子,可以咨询服过的人,看是否有效果。

1/2页
腰椎间盘突出怎么治疗腰椎间盘突出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