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中医养生

中医养生有“七伤” 你可能每天伤了三四次

《黄帝内经》这个书名几乎家喻户晓,而我们今天先不谈其中的内容,先聊一聊它的历史价值。

北宋时期,高丽用《黄帝内经·灵枢》换取中国历史书籍,虽然当时的苏轼五次反对,但皇帝仍然换回了《黄帝内经》。

而在2011年,《黄帝内经》被选入了《世界记忆名录》。用南怀瑾的话说,它不仅仅是一部医术,还是包括了“医世、医人、医国、医社会”。

对于养生、治病,《黄帝内经》中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其中的“五劳七伤”指出了多种疾病与致病原因。

“七伤”

1.大饱伤脾

大饱,其实就是过饱、吃多的意思。经常吃多,首先是伤害肠胃,降低消化功能,出现消化不良、便秘、口臭、胃溃疡等问题。

而长期如此则会增加肥胖、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风险。甚至有学者发现,大约有20%的老年痴呆患者,在他们年轻时都是喜欢“吃”。

1/4页
中医养生常识五劳七伤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