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中医养生

肩周炎的治疗偏方有哪些 肩周炎怎么引起的

肩周炎,想必大家一定不陌生,特别是针对上班族以及中老年患者,是主要的人群。随着我们社会以及生活步伐的不断加快,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肩周炎,那么得了肩周炎怎么治,接下来小编给大家说一下肩周炎的治疗偏方有哪些?以及引起的原因。

肩周炎的治疗偏方有哪些

1、中药可服用养血荣筋丸、活血止痛散等中成药,也可选用活血化瘀、舒筋活络、消肿散结的中药热熨、热敷。

2、拔罐,拔罐治疗肩周炎常选用的穴位有:肩井、肩隅、肩前、肩贞、天宗等穴位。每次选两个穴位,交替使用。

3、刮痧,刮痧治疗肩周炎常选用的经络有:手臂外侧的肺经、大肠经。每周可刮1~2次。

4、针灸,针灸治疗肩周炎常选用的穴位有:肩井、肩隅、肩前、肩贞、大椎、曲池、外关、腕骨等穴位。选用1~1.5寸针灸针,用75%酒精棉球消毒皮肤,刺入穴位,留针20~30分钟。每日1次。两周为1疗程。

肩周炎怎么引起的

1、肩关节的急性创伤

急性创伤的形式较多,如肩部挫伤、肱骨外科颈骨折及肩关节脱位等。由于局部出现炎性渗出、疼痛和肌肉痉挛,可导致肩关节囊和周围软组织出现粘连,而发生肩关节的冻结,出现肩周炎。

2、肩关节周围软组织劳损或退变

肩部长时间保持某一姿势而固定不动,长期低头工作和肩部负荷过重等均可引起肩关节周围软组织的慢性老损或退变。劳损或退变可引起冈上肌腱炎、肱二头肌腱炎、肩峰下滑囊炎和关节囊炎等疾病,从而引起肩关节周围软组织的慢性炎症和粘连。

3、肩部活动减少或上肢固定过久

肩部活动减少可造成局部血液循环不良、淋巴回流受阻、炎性渗出淤积、日久纤维素沉着,从而导致关节囊萎缩和周围软组织粘连;肩关节脱位、上肢骨折和手术后外固定等时间较长,或在固定期间不注意肩功能锻炼,这些因素均可导致肩周炎的发生。

1/2页
肩周炎的症状肩周炎怎么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