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中医养生

流鼻血怎么办 流鼻血的治疗偏方有哪些

流鼻血的治疗偏方

1、牙龈止血也止鼻血

当鼻子出血时,掐住鼻子,身子向后倾斜,是个很管用的办法。不过,一个更简单有效的方法是:拿一些棉花抵在你的上牙龈上。因为,大多数鼻出血都是由于鼻隔膜前部血管破裂引起的,只要用棉花抵住这里就可以有效控制鼻子出血。

2、独特止鼻血法

勾中指能快速止鼻血。只要自己双手中指互相一勾,即可再数十秒内止血。如果是小孩子不会用双手中指互勾,大人可用自己两中指勾住幼儿的左右中指,同样可止血。

另外,香油也可防治鼻血。每晚睡觉之前,用棉签蘸点香油,涂于鼻孔内壁,涂抹时好慢慢向鼻后部位,尤其是鼻中隔处必须涂到,因为此处血管丰富,粘膜很薄,容易出血。

3、食物也能治疗流鼻血

糖水蛋清法,采集两枚鸡蛋的蛋清,白糖50克,调匀,以沸水冲熟,一次食完,每日服两次。本方适用于小儿鼻出血。

韭菜汁,韭菜250克,捣烂取汁,分3次温服。常服此方,对经常流鼻血者有效。葱叶:鲜嫩葱叶一根,剖开,用棉球反复摩擦葱叶内膜,使葱液渗湿棉球,然后将棉球塞入出血鼻孔,即可止血。

流鼻血的危害

1、窒息

引起窒息的直接原因是血液误吸、下咽部血凝块阻塞、喉及下咽部粘膜表面血肮脱落等。患者年老体弱、昏迷或咽喉粘膜表面麻醉的患者,较易发生窒息。一旦发生窒息就要抓紧治疗,可能会以为一分钟的延误而导致性命难保。

2、高血压

如果鼻出血的对象是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的话,如果大多都是鼻腔后部出血的话,很可能就会高血压有关系了哦。

随着年龄的增加,高血压的发病率也不断增高,因此以高血压为病因的鼻出血发病率也明显增加,因此患有高血压、动脉硬化的老年人应提高警惕。

3、失血性贫血和休克

鼻子出血引起的失血性贫血,可以是急性的,也可以是慢性的,前者因短期内失血较多所致,后者则是长期反复发生少量鼻子出血引起的慢性失血所致。这类危害注意发生在年级较老,身体较弱的人。

结语:以上就是针对流鼻血的问题以及解决的方法,希望对大家有益,同时也建议大家,平常不管是身体上的什么事情,都要进行格外的关注,多吃水果蔬菜,这样可以有效的缓解治疗流鼻血。

2/2页
流鼻血怎么办流鼻血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