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中医养生

失眠太痛苦 用它贴肚脐助你一夜安睡

如何能够缓解这些睡眠问题呢?今天就为大家推荐一款膏药,它制作简单,自己就可以动手完成,只要将制成的膏药贴在肚脐上,就能轻松地助你一夜安睡。

这种以膏药贴肚脐的缓解方式,在中医中被称为“填脐法”;需要准备酸枣仁30克,这种药材在中药店就可以买到,好选购炒熟后打成粉状的酸枣仁,如果没有则需要自己炒熟后用豆浆机打成粉状;然后用醋将酸枣仁粉调成糊状;再准备一个穴位贴敷的胶布,将药膏涂抹在胶布正中间;然后贴在肚脐上即可。每天晚上睡前40分钟贴上,第二天起床后揭下,坚持一段时间的外敷,睡眠质量会得到明显地提升。

除了进行外敷之外,如果能和内服酸枣仁配合,助眠效果将更加突出,常见的食用方式有泡水饮用,或打成粉后熬粥。

借助中药调理自然是缓解失眠的重要方式,那么还有没有其他有效地调节方法呢?下面再为大家推荐几种。

睡前泡脚

睡前泡脚是改善失眠的极佳方式,因为人的足底分布着大量的神经,在温水的刺激下,可以通过神经向大脑皮层产生抑制作用,从而起到镇定安神,促进睡眠的功效。

2/4页
中医调理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