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糖

降血糖

身体血糖太高很容易引起糖尿病,所以在平时的生活当中,一定要及时预防,降血糖偏方是很多朋友会关注的,其实,除了偏方治疗血糖外,日常的饮食也是需要多多关注的。那么,吃什么降血糖?本次的专题就来为你全面的介绍,相信通过文章的学习,你一定知道怎样降血糖。希望这个夏天你能够让自己的血糖值正常,这样才能健康快乐生活,还等什么,赶紧看看吧!

降血糖的知识

  血糖高了,人会很不舒服,更会加大得糖尿病的概率,所以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重视,及时降血糖很有必要,千万不要忽视了。

  怎么降血糖

  1、增加活动量

  2型糖尿病患者通过加强锻炼一般都会得到更好的血糖控制。即使是很简单的运动,如每天步行20分钟,只要能坚持下去,就可以有效地改善胰岛素抵抗和减轻体重。研究证实,经过合理的运动锻炼,糖尿病患者确实可以减少降糖药的用量,甚至可以完全脱离药物治疗。

  2、“粗”粮不要细作

  控制粮食碾磨的精细程度非常关键。以面包为例,白面包食物GI为70,但掺入75%~80%大麦粒的面包为34,所以提倡用粗制谷物代替精制谷物。

  3、餐盘用小号

  选用小号餐具能减少食量,降低对食物的摄取欲望和热量摄入,保持合理体重。

  4、早餐换成“稠的”

  由于稀饭加热的时间较长,淀粉容易转化为糊精进而易分解为萄萄糖。同时,稀饭呈半流体状态,进食后胃的排空时间比较短,所以吃稀饭比吃主食更易于升高餐后血糖。因此,早餐最好不要只喝稀饭,要吃点“稠的”食物,坚持以吃主食为主。

  5、饭量一定要算计

  过度肥胖的人减掉5%的体重就能将糖尿病发病率降低70%。计算一下每日的摄入量,看看自己该少吃多少。

  6、增加维C摄入

  增加饮食中维生素C等抗氧化剂的含量,能防止动脉血管壁被破坏,减少斑块堆积和心脏病,从而有效减少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增加膳食中果蔬的比例,能提供抗氧化剂的最佳来源。

  7、增加无糖液体的摄入

  脱水也会引起血糖的升高,人每天都应该摄入大约2~3升的无糖液体。当血糖升高时,喝水除了可以冲淡血糖还可以避免食物的过多摄入。存在心脏病或肾脏并发症的患者则需要适当限制液体的摄入,具体细节应该去咨询医生或营养师。

  高血糖危害

  1、导致机体脱水及高渗状态:高血糖致使大量葡萄糖随尿排泄,引起渗透性利尿,导致机体脱水,脱水使得细胞外液渗透压增高,水分由细胞内向细胞外转移引起细胞内失水,脑细胞失水可引起脑功能紊乱直至昏迷,临床上称之为“高渗性昏迷”。

  2、疲乏无力:由于胰岛素缺乏时,血液中的葡萄糖不能正常地进入细胞中燃烧产生能量,细胞不能获得足够的能量;而且细胞又不能很好地将葡萄糖转化为其它物质储存起来,当血糖超过肾闭值时,糖由尿中排出,造成体内能源的浪费,故全身疲乏无力。

  3、抵抗力降低:高血糖状态下,葡萄糖不能够够非常好地被机体吸收利用而是从尿中大量丢失,机体通过分解脂肪、蛋白质来提供能量,结果导致机体免疫力下降。

  4、代谢紊乱:高血糖时,体内的蛋白质、脂肪均出现代谢紊乱,可引起各种并发症。急性并发症酮症酸中毒和高渗性昏迷。高渗性昏迷主要因血糖过高所致,有时可达500—600mg/d1,它可引起脑细胞和其它组织细胞脱水,导致昏迷。

  5、导致各种血管、神经慢性伴随症状:糖尿病病人长期高血糖会伤害血管及神经,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肾病、视网膜病变、周围神经病变和糖尿病足坏死等慢性伴随症状的发生与发展。

  6、水、电解质紊乱:因为纯葡萄糖是固体物质,必须溶于水中才能经肾随尿排出体外,因此高血糖患者葡萄糖经肾排出时必然带走——定量的水分,尿中糖越多、从体内带走的水分就越多,多尿能带走体内的电解质,导致水、电解质代谢紊乱。

  7、β细胞功能衰竭:长期高血糖对胰岛β细胞不断刺激,使其功能衰竭,胰岛素分泌更少。

  8、渗透压增高:高血糖时,细胞外液渗透压增高,细胞内液向细胞外流动,导致细胞内失水。当脑细胞失水时,可引起脑功能紊乱,临床上称高渗性昏迷。

  9、视力减退:血糖升高时,眼睛视力往往减退。

  10、电解质紊乱:高血糖时大量排尿,从尿带走电解质,使电解质紊乱。

黄瓜的作用 这种常见蔬菜居然能够降血糖

黄瓜作为一种水分含量特别高,吃起来很爽脆的水果,在夏季的... 07-31 17:01

荔枝的功效 你一定想不到它可以降血糖

荔枝是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我们要知道荔枝本身... 07-31 16:46

红薯的好处 这种食物能够辅助降血糖

红薯是常见的一种食物,深受人们的喜欢,它具有很多的功效,... 04-26 16:06

莴笋的好处 吃这种蔬菜竟能降血糖

莴笋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深受人们的喜欢,吃它可以为我们提... 04-04 16:51

苦瓜的功效与作用 想降血糖可以多吃它

苦瓜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但是苦瓜做的不好的时候会有... 03-26 19:02

怀孕血糖高怎么回事 吃它就能降血糖

高血糖在我们的印象中似乎是中老年人才会比较容易得的,其实... 09-23 13:36

吃玉米降血糖吗 这些人群千万不要吃

血糖高的朋友们在吃饭的时候总是特别麻烦,因为太多的东西都... 06-13 11:26

吃醋可以降血糖吗 这些方法降血糖效果好

高血糖患者以及糖尿病患者对于血糖的控制要求是很高的,尤其... 04-13 16:58

玉米的功效与作用 玉米这样吃可以降血糖

相信大家对玉米都很熟悉,是重要的粮食作物和重要的饲料来源... 04-19 10:25

荞麦粥能降血糖吗 这样做荞麦粥降糖效果更好

现代人的餐桌上粗粮的出现频率越来越高,大家都知道经常吃粗... 04-09 14:19

党参的作用 这种中药竟能降血糖

党参是中药材中常见的一种,很多人都会将其作为滋补保健的食... 08-04 10:27

糖尿病手术能治好吗 糖尿病人吃它可以降血糖

糖尿病是常见的疾病,有许多人都会得糖尿病,糖尿病主要是因... 03-29 11:59

糖尿病人早餐吃什么好 这4类食物能有效降血糖

现如今糖尿病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了,有些朋友有得过糖尿病的... 03-29 09:27

糖尿病打胰岛素的危害 糖尿病吃它可以降血糖

糖尿病是常见的疾病,有许多人都会得糖尿病,糖尿病主要是因... 03-28 15:24

牛蒡可以降血糖吗 这样吃牛蒡新鲜又营养

03-28 15:21

降血糖中药有哪些 这些中药降血压效果好

高血糖人群在生活中是非常多的一类人,若是被检出患有高血糖... 08-04 11:13

糖尿病人怎样降血糖 糖尿病足吃它可以降血糖

糖尿病是常见的疾病,有许多人都会得糖尿病,糖尿病主要是因... 06-16 12:52

降血糖最有效的方法 7种方法降血糖立竿见影

很多老年人都有高血糖的毛病,稍微不控制就会出现头晕等症状... 06-16 09:38

降血糖的食物 这些食物其实并不能降血糖

在我们生活中,降血糖的食物有很多,但是它们真的都能够起到... 03-23 10:46

板栗糖尿病人可以吃吗 这种茶可以降血糖

糖尿病是常见的疾病,有许多人都会得糖尿病,糖尿病主要是因... 03-21 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