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糖

降血糖

身体血糖太高很容易引起糖尿病,所以在平时的生活当中,一定要及时预防,降血糖偏方是很多朋友会关注的,其实,除了偏方治疗血糖外,日常的饮食也是需要多多关注的。那么,吃什么降血糖?本次的专题就来为你全面的介绍,相信通过文章的学习,你一定知道怎样降血糖。希望这个夏天你能够让自己的血糖值正常,这样才能健康快乐生活,还等什么,赶紧看看吧!

降血糖的知识

  血糖高了,人会很不舒服,更会加大得糖尿病的概率,所以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重视,及时降血糖很有必要,千万不要忽视了。

  怎么降血糖

  1、增加活动量

  2型糖尿病患者通过加强锻炼一般都会得到更好的血糖控制。即使是很简单的运动,如每天步行20分钟,只要能坚持下去,就可以有效地改善胰岛素抵抗和减轻体重。研究证实,经过合理的运动锻炼,糖尿病患者确实可以减少降糖药的用量,甚至可以完全脱离药物治疗。

  2、“粗”粮不要细作

  控制粮食碾磨的精细程度非常关键。以面包为例,白面包食物GI为70,但掺入75%~80%大麦粒的面包为34,所以提倡用粗制谷物代替精制谷物。

  3、餐盘用小号

  选用小号餐具能减少食量,降低对食物的摄取欲望和热量摄入,保持合理体重。

  4、早餐换成“稠的”

  由于稀饭加热的时间较长,淀粉容易转化为糊精进而易分解为萄萄糖。同时,稀饭呈半流体状态,进食后胃的排空时间比较短,所以吃稀饭比吃主食更易于升高餐后血糖。因此,早餐最好不要只喝稀饭,要吃点“稠的”食物,坚持以吃主食为主。

  5、饭量一定要算计

  过度肥胖的人减掉5%的体重就能将糖尿病发病率降低70%。计算一下每日的摄入量,看看自己该少吃多少。

  6、增加维C摄入

  增加饮食中维生素C等抗氧化剂的含量,能防止动脉血管壁被破坏,减少斑块堆积和心脏病,从而有效减少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增加膳食中果蔬的比例,能提供抗氧化剂的最佳来源。

  7、增加无糖液体的摄入

  脱水也会引起血糖的升高,人每天都应该摄入大约2~3升的无糖液体。当血糖升高时,喝水除了可以冲淡血糖还可以避免食物的过多摄入。存在心脏病或肾脏并发症的患者则需要适当限制液体的摄入,具体细节应该去咨询医生或营养师。

  高血糖危害

  1、导致机体脱水及高渗状态:高血糖致使大量葡萄糖随尿排泄,引起渗透性利尿,导致机体脱水,脱水使得细胞外液渗透压增高,水分由细胞内向细胞外转移引起细胞内失水,脑细胞失水可引起脑功能紊乱直至昏迷,临床上称之为“高渗性昏迷”。

  2、疲乏无力:由于胰岛素缺乏时,血液中的葡萄糖不能正常地进入细胞中燃烧产生能量,细胞不能获得足够的能量;而且细胞又不能很好地将葡萄糖转化为其它物质储存起来,当血糖超过肾闭值时,糖由尿中排出,造成体内能源的浪费,故全身疲乏无力。

  3、抵抗力降低:高血糖状态下,葡萄糖不能够够非常好地被机体吸收利用而是从尿中大量丢失,机体通过分解脂肪、蛋白质来提供能量,结果导致机体免疫力下降。

  4、代谢紊乱:高血糖时,体内的蛋白质、脂肪均出现代谢紊乱,可引起各种并发症。急性并发症酮症酸中毒和高渗性昏迷。高渗性昏迷主要因血糖过高所致,有时可达500—600mg/d1,它可引起脑细胞和其它组织细胞脱水,导致昏迷。

  5、导致各种血管、神经慢性伴随症状:糖尿病病人长期高血糖会伤害血管及神经,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肾病、视网膜病变、周围神经病变和糖尿病足坏死等慢性伴随症状的发生与发展。

  6、水、电解质紊乱:因为纯葡萄糖是固体物质,必须溶于水中才能经肾随尿排出体外,因此高血糖患者葡萄糖经肾排出时必然带走——定量的水分,尿中糖越多、从体内带走的水分就越多,多尿能带走体内的电解质,导致水、电解质代谢紊乱。

  7、β细胞功能衰竭:长期高血糖对胰岛β细胞不断刺激,使其功能衰竭,胰岛素分泌更少。

  8、渗透压增高:高血糖时,细胞外液渗透压增高,细胞内液向细胞外流动,导致细胞内失水。当脑细胞失水时,可引起脑功能紊乱,临床上称高渗性昏迷。

  9、视力减退:血糖升高时,眼睛视力往往减退。

  10、电解质紊乱:高血糖时大量排尿,从尿带走电解质,使电解质紊乱。

糖尿病人能吃百香果吗 糖尿病吃它可以降血糖

糖尿病是现在比较常见的一种病症了,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环境... 03-21 12:59

降血糖的中草药 降血压试试这些方法

血糖的高低是很多人在关注的问题,若是出现血糖高的话,对于... 02-23 11:57

苦瓜的功效与作用 苦瓜这样食用可以降血糖

苦瓜是我们大家常见的蔬菜一般,在菜市场或者超市都是有的卖... 02-11 10:47

哪八种食物降血糖 吃这些水果能降血糖

血糖是血中的葡萄糖,血糖对人体十分的重要,血糖过高的话就... 02-07 15:48

降血糖有效方法 10大方法有效降低血糖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些人会有血糖高的现象,那生活中有哪些... 02-06 13:37

血糖偏高吃什么 推荐降血糖的8种食物

生活中现在很多的人都会出现血糖偏高的症状,我们可以通过饮... 02-02 15:51

菠菜拌一物 疏通血管强健心脏还能降血糖

心脑血管疾病,是威胁中老年人健康的一大杀手,资料显示,我... 01-30 16:43

吃什么降血糖 常吃这些食物有助于降血糖

生活当中不少人血糖比较高,这对于患者健康的影响是很大的,... 01-28 10:00

肉桂怎么吃降血糖 这样吃才有效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肉桂是我们比较常见的一种中药材,有许多... 01-25 15:08

肉桂怎么吃降血糖 降血糖有哪些方法

生活水平的不断升高,高血糖的患者也在逐渐增加。研究发现肉... 01-24 13:35

不吃药如何降血糖 高血糖不妨多吃这些食物

高血糖患者是生活中较为常见的一类人群,经常见到的高血糖患... 01-18 15:02

吃什么可以降血糖高 高血糖饮食要注意什么

高血糖是人群中患病较为多的一种疾病,很多人都被高血糖所困... 01-18 16:59

高血糖吃什么好 这些常见蔬菜帮你降血糖

高血糖人群很多,在吃东西的时候也有不少的讲究。对高血糖不... 01-14 11:34

吃什么水果降血糖 这些水果能有效降血糖

血糖高是我们常见的一种病症,在高血糖患者的饮食过程中应该... 01-12 18:08

苦瓜怎么吃才能降血糖 苦瓜还有这些用处

在日常生活中苦瓜是我们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它的味道非常的... 01-10 20:19

喝苦瓜汁的好处 苦瓜汁能降血糖吗

在日常生活中,苦瓜是我们常见的一种食物。而且苦瓜汁的营养... 01-05 15:57

秋葵的功效与作用 秋葵可以降血糖吗

生活中秋葵也是我们常见的一种蔬菜,大家对它的了解... 01-01 13:15

吃什么水果能降血糖 降血糖方法有哪些

现在,很多人都为自己居高不下的血糖而烦恼,长期高血糖对身... 12-27 15:34

玉米的营养价值是什么 吃玉米对降血糖有用吗

玉米是传统饮食中不可缺的粗粮,即使在今天玉米粥仍然受到大... 12-26 17:53

紫菜可以降血糖吗 紫菜有哪些营养

对于很多高血糖的患者,只有通过降血糖的方式,才能对疾病进... 12-25 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