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怎么吃

猕猴桃怎么吃

猕猴桃是比较常见的水果之一,它含有非常丰富的钙、钾、硒、锌、锗等微量元素,经常吃对身体非常有益。那么吃猕猴桃都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呢?猕猴桃怎么去皮好?孕妇可以吃猕猴桃吗?下面三九养生堂带着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有关猕猴桃的小知识吧~

猕猴桃怎么吃的知识

  猕猴桃的营养价值

  猕猴桃果实的维生素含量每100克鲜样中一般为100-200毫克,高的达400毫克,约为柑桔5-10倍;含糖类8-14% ,酸类1.4-2-0%,还含酪氨酸等氨基酸12种。

  与其它水果不同的是猕猴桃含有宽广的营养成分,大多数水果富含一、两种营养成分,但是每个猕猴桃可提供8%DV叶酸,8%DV铜,8%泛酸,6%DV钙和鲜,4%DV铁和维生素B6,2%DV磷和Va以及其它维生素和矿物质。猕猴桃除含有猕猴桃碱、蛋白水解酶、单宁果胶和糖类等有机物,以及钙、钾、硒、锌、锗等微量元素和人体所需17种氨基酸外,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葡萄酸、果糖、柠檬酸、苹果酸、脂肪。

  一颗猕猴桃能提供一个人一日维生素C需求量的两倍多,被誉为“水果之王”。猕猴桃还含有良好的可溶性膳食纤维,作为水果最引人注目的地方当属其所含的具有出众抗氧化性能的植物性化学物质sod,据美国农业部研究报告称,猕猴桃的综合抗氧化指数在水果中名列居前,仅次于刺梨、蓝莓等小众水果,远强于苹果、梨、西瓜、柑橘等日常水果。

  与蓝莓等同属第二代水果中颇具代表性的。与甜橙和柠檬相比,猕猴桃所含的维生素C成分是前两种水果的2倍,因此常被用来对抗坏血病。不仅如此,猕猴桃还能稳定情绪、降胆固醇、帮助消化、预防便秘,还有止渴利尿和保护心脏的作用。

  弥猴桃的吃法

  猕猴桃奶昔

  将猕猴桃的皮用刀去掉,然后切成小块,再把切好的猕猴桃块放进料理机里面,再加入酸奶和蜂蜜,用料理机打成果泥,然后到出装进杯子就好了。

  猕猴桃原汁

  把猕猴桃去皮以后切开取出里面的黑色的小核然后在用刀切块。把切好的猕猴桃块放到榨汁机里面榨汁,榨好汁以后可以往里加点蜂蜜或者冰糖,很好喝的。

  猕猴桃果酱

  把猕猴桃去皮后切开取出中间的白色部分,再切成块放入锅里加上白糖煮,要不停的搅动,煮到猕猴桃变软的时候往锅里面放点柠檬汁,几滴就好,然后再放入适量的白糖搅拌至成泥状后放凉即可食用。

  猕猴桃沙冰

  把猕猴桃去皮以后切成小碎块,再把碎块加上白糖一起放入料理机打成泥状,再加上少量的水搅拌后装进保鲜盒放入冰箱冷冻两个多小时后取出搅拌,然后再放入冰箱冷冻一个多小时,然后取出在搅拌,再放入冰箱,这样再取出后就做好了。

  猕猴桃布丁

  吧猕猴桃去皮切成小丁。在锅里烧开水放入布丁粉合白糖搅拌均匀,然后把搅拌好的鸡蛋慢慢倒入锅里朝一个方向搅拌,然后再放入猕猴桃丁搅拌均匀后关火装入容器里放凉后放入冰箱冷冻,取出后就是猕猴桃布丁了。

  猕猴桃的功效与作用

  1、预防癌症,已经证明猕猴桃含有一种抗突变成分谷胱甘肽,有利于抑制诱发癌症基因的突变。

  2、增白、淡斑、除暗疮、排毒抗衰老,平均每500g红心猕猴桃的维生素C含量高达168.9毫克,号称水果之王。维生素C和维生素E能美丽肌肤、抗氧化、有效增白、消除雀斑和暗疮及增强皮肤的抗衰老能力。

  3、减肥健美,猕猴桃果实含糖量低,是营养最丰富全面的水果之一。人们可从猕猴桃、甜瓜、番木瓜、柠檬果实中单位热量获得最平衡的营养。

  4、治口腔溃疡,猕猴桃果肉中含有丰富的VC和VB微量元素,对预防口腔溃疡有天然的药效作用。

  5、防治、预防大便秘结、防治结肠癌及动脉硬化,红心猕猴桃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和寡糖、蛋白质分解酵素。可快速清除体内堆积的有害代谢产物,防治、预防大便秘结、防治结肠癌及动脉硬化。

  6、预防抑郁症,猕猴桃果实含有肌醇,肌醇是细胞内第二信使系统的一种前体。预防抑郁症有效。

  7、预防眼病(白内障),愈来愈多的成年人患有白内障,猕猴桃富含植物化学成分叶黄素, 叶黄素可在人的视网膜上堆积。

  8、增强免疫功能,猕猴桃被认为是一种免疫辅助剂,主要是由于其含有大量的VC和抗氧化物质。

  9、消除紧张疲劳,猕猴桃中含有相当高的5-羟色胺(血管收缩剂),5羟色胺只对人体有镇静作用。

  10、保持人体健康,猕猴桃含有大量的矿物质,特别是高温天气下补充人体因体育锻炼造成的电解质损失特别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