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

便秘

现在生活中由于工作压力变大,人们的饮食以及生活习惯不规律,久而久之会给身体带来很多的伤害。像是便秘、浑身无力、黑眼圈等等症状都会出现。那么对于便秘怎么调理好呢?怎么治疗便秘更好呢?得了便秘怎么办呢?治疗便秘最快的方法有哪些呢?便秘怎么快速排便呢?下面三九养生堂带着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有关便秘的小知识吧~

便秘的知识

  怎么治疗便秘

  1、白水煮玉米

  可以用白水煮玉米,因为其是粗纤维,能促进肠道蠕动,从而增加排便量。

  2、冰糖炖香蕉

  准备2只香蕉和适量的冰糖。首先将香蕉去皮并加适量的冰糖,用隔水蒸。每日吃2次,持续一段时间。这具有解毒滑肠,清热润燥,补中和胃的功效。

  3、酸奶

  因为酸奶具有改善肠道功能,可以预防便秘等肠道疾患的功效,还可以预防肠癌等疾病。所以,每天喝250克酸奶,最好在饭后1小时至2小时之间喝,通便效果很好。 儿便秘,效果满意,一般用药7-15天即可防止复发。

  便秘怎么调理

  治疗便秘小偏方

  1.生甘草治疗便秘:取生甘草2克,用15~20毫升开水冲泡服用。

  每日1剂。本法专治婴幼儿便秘,效果满意,一般用药7~15天即可防止复发。

  2.我们也可以采用胖大海来进行便秘的治疗。

  首先我们要准备胖大海5枚,放在茶杯或碗里,用沸水约150毫升冲泡15分钟,待其发大后,少量分次频颇饮服,并且将涨大的胖大海也慢慢吃下,胖大海的核仁勿吃,一般饮服1天大便即可通畅。

  3.蒲公英治疗便秘:取蒲公英干品或鲜品60~9 0克,加水煎至100~200毫升,鲜品煮20分钟,干品煮30分钟,每日1剂饮服,年龄小服药困难者,可分次服用,可加适量的白糖或蜂蜜以调味。

  4.桑椹子治疗便秘:取桑椹子50克,加水500毫升,煎煮成250毫升,加适量冰糖,以上为1日量, 1日服1次, 5天为1个疗程。

  5.决明子治疗便秘治疗便秘的效果也非常的不错。

  取决明子20克,放置茶杯内,以白开水冲浸,如泡茶叶一样, 20分钟后,水渐成淡黄色,香味四溢,即可饮用,喝完药液后,再加1次开水泡饮。

  6.白术散治疗便秘:取生白术适量,粉碎成极细末,每次服用白术散10克,每天3次。此法对虚性便秘疗效颇佳,一般用药3~5天,大便即可恢复正常,大便正常后即可停药,以后每星期服药2~3天,即可长期保持大便正常。

  7.芍甘汤加味治便秘:取生白芍30克,生甘草20克,枳实15克,加水2碗煎成大半碗,每天1剂,分2次服用。

  此方治疗各种原因所致的便秘9 5例,疗效满意。此法特别适用于老年、久病体弱的成人便秘患者,但孕妇慎用。

  便秘的营养防治

  1.高纤维饮食

  多吃新鲜蔬菜,每天加食糠皮、麦麸等,可增加饮食中纤维的摄取量,以扩充粪便体积,促进肠蠕动,减少便秘的发生。

  2.大量饮水

  尤其在食用高纤维食品时,每日至少要喝8杯水。

  特别是晨起喝一杯淡盐开水,对保持肠道清洁通畅、软化粪便大有益处。

  3.适量食用产气蔬菜及有软化作用的果胶食品

  适量食用产气蔬菜,如马铃薯、萝卜、洋葱、黄豆、生黄瓜等,气体在肠内鼓涨能增加肠蠕动,可下气利便。

  食用果胶含量多的食品,如苹果、香蕉、胡萝卜、甜菜、卷心菜、柑橘等可软化大便,减轻症状。

  4.常食用蜂蜜、淀粉

  经常食用蜂蜜和淀粉会减少便秘的发生,蜂蜜对肠道有润滑作用,淀粉可吸收水分使粪便软化。

便秘口臭的人常用4物泡茶喝 或能通畅大便清新口气

在日常生活中,便秘和口臭是困扰许多人的问题。它们不仅影响... 04-23 09:55

5种吃了能排便通畅的蔬菜水果 便秘的朋友别错过

便秘是许多人面临的健康问题,它可能由多种原因引起,包括饮... 04-18 17:48

骨质疏松2年了 吃钙片补充老是便秘该怎么办

随着人口老龄化,骨质疏松症的发病率愈来愈高。对于骨质疏松... 11-30 14:43

不想便秘加重 6样食品再爱也建议少吃

在快节奏的生活中,饮食的不平衡和不良的生活习惯很容易造成... 11-09 15:35

如何解决便秘烦恼 7个小妙招总有你能用上的

便秘是一种常见的消化系统问题,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很大不便。... 11-03 16:30

便秘的人试试手上这个“通便穴” 见效快

近年来,便秘成为了许多人常见的健康问题之一。长期便秘不仅... 10-19 14:52

喝酸奶能改善便秘吗 喝它还有这5个好处

便秘是困扰大家的一个常见问题,有些人想要通过喝酸奶来改善... 06-16 16:14

长期便秘可能产生这4个危害 千万别以为是小事

我们需要通过进食来补充能量,食物经过消化系统的消化和吸收... 06-06 16:55

喝奶粉的婴幼儿更容易便秘 喂奶粉时要注意这3个事项

母乳是适合婴幼儿的饮品,其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可以满足... 06-01 13:11

喝酸奶有助于缓解便秘吗 营养科医生这样说

我们经常会听到周围朋友说近期便秘了,想要喝些酸奶来缓解一... 06-01 10:05

食物是如何成为粪便的 这5个环节都有可能引发便秘

我们身体每天都需要补充非常多的食物,食物在经过消化系统的... 05-30 14:01

3种常见的通便食物效果没有想象中好 便秘严重可试试这3种水果

兴冲冲地跑向厕所,费劲了全身的力气,结果只拉出来一点点,... 05-18 12:59

便秘别再只吃香蕉了 5种水果“通便”效果都不错

严格来讲,便秘在所有人群中都很常见,是临床多发病,平时稍... 05-05 12:53

餐桌上有了它们 便秘人也能“肠”通无阻

便秘主要的感觉就是排便困难,虽然不算严重的疾病,但是它的... 03-20 12:59

香蕉是便秘时吃好 还是腹泻时吃好

香蕉是非常常见的水果,吃起来口感软糯,而且营养价值比较高... 02-22 13:05

假期经常便秘咋回事 和这4个因素脱不了干系

便秘是一种让人比较痛苦的事情,不仅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 01-29 17:16

喝蜂蜜水能缓解便秘吗 真相竟是这样

我们常听别人说吃香蕉、喝蜂蜜水能缓解便秘,但是一些朋友喝... 12-01 13:08

为何天天便秘 ?那是因为你没找到根源

每周排便次数少于3次且排便困难,即为便秘,偶尔便秘为正常... 09-01 09:03

韭菜的好处 餐桌上常见蔬菜竟能预防便秘

韭菜在我国栽培历史悠久,它的气味清香,且有特殊的辛辣气味... 07-26 18:07

便秘的原因 便秘除了缺水还有这个原因

便秘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个现象,如果偶尔出现便秘不用在意... 07-21 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