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央视中华医药

20131030中华医药:樊志敏讲肛瘘的症状

日常生中往往由于我们一些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会导致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就患上一些疾病,所以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那么生活中肛瘘究竟有哪些症状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樊志敏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肛瘘的症状

1、疼痛

由于种种原因导致患上了肛瘘的人群,首先就是会感到非常的疼痛。

瘘管通畅无炎症时,一般无疼痛,只有肛门局部略有肿胀感,行走时可加重。

若外口封闭,瘘管存积脓液,或粪便进入瘘管,则会疼痛加重或排粪时疼痛加重,而内盲瘘则常感直肠下部和肛门部灼热不适,排粪时疼痛加重。

2、瘙痒

还有就是患者时常都会感觉到自己的肛门非常的瘙痒,真的是非常的痛苦的。

肛门部皮肤由于脓液及其他排出物刺激,常感觉皮肤瘙痒。

3、排便不畅

多见于蹄铁形肛瘘,因瘘管围绕肛管,形成半环状纤维索环,因而影响肛门舒张,可出现排便不畅。

4、排脓

排脓是其主要症状。

一般患者在患处都会有脓的出现,这是就应该积极地进行治疗了。

瘘管日久的排脓相对较少,或时有时无,稀淡如水;若脓量增加,则表示新瘘管生成。

瘘管有时会暂时封闭,不排脓液,从而出现局部肿痛,体温上升,以后封闭的瘘口破溃,又排出脓液,也可从瘘口排出气体或粪便。

5、硬结或瘢痕

由于瘘管壁及瘘口的反复刺激,使纤维组织增生,在管壁和瘘口形成质韧的结缔组织,常表现为瘘管周围皮肤变色,表皮脱落,凹陷变形,触及条索状硬结通向肛门内。

6、全身症状

多数无全身症状;当肛瘘侵犯范围较大较深或支管较多时,反复炎症感染,会导致消瘦、贫血、便秘、排便困难等全身症状。

本期嘉宾介绍

樊志敏

男,主任中医师,教授,南京市名中医 。从事肛肠专业20年,擅长痔疮、复杂性肛瘘、便秘、大肠炎性病变及大肠肿瘤的诊断及治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中华医药肛瘘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