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滋补品 蜂蜜

春季吃蜂蜜的好处 吃蜂蜜对身体竟有这些影响

伤脾胃

虽说蜂蜜是很好的滋补品,但是平时好不要吃的太多。蜂蜜含糖量高,口味滋腻,吃多了会阻碍脾胃运化,导致生湿酿痰,反而不利健康。

加患糖尿病风险。蜂蜜含糖量非常高,蜂蜜中的葡萄糖和果糖很容易被身体吸收,进食过多会使血糖快速升高,长期如此,会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

什么人不宜吃蜂蜜

1、第一类人:1岁内的婴幼儿

由于婴幼儿的肠胃功能发育不全,工嗯呢该相对较差,因此肝脏的解毒功能不完善。蜂蜜在运输过程中难免会有肉毒杆菌芽孢滋生,这对婴幼儿来说是危险的毒素,容易引起中毒现象。

2、第二类人:糖尿病人

患有糖尿病的患者不宜吃蜂蜜,因为蜂蜜中含有大量的糖分,而且这些糖分不容易被分解,故而使血糖升高。因此糖尿病人是不宜吃蜂蜜的,这点值得关注。

3、第三类人:服用感冒药的人

如果你已经感冒了,正在吃感冒药,那就不要吃蜂蜜了。因为感冒药都含有解热镇痛药对乙酰氨基酚,它遇到蜂蜜会形成一种复合物,影响机体对其的吸收速率,从而减弱退烧作用。

4、第四类人:肝硬化患者

一般来说乙肝患者非常适宜喝蜂蜜,因为蜂蜜提供的单糖不需要肝脏分解合成,可以降低肝脏的负担,但是肝硬化患者却不能喝蜂蜜,因为会加重肝脏的纤维化。

春天适合喝什么蜂蜜

1、百花蜂蜜

百花蜜通常由5种以上蜂蜜混合而成,清香甜润,具备很多功效,如清热补中,解毒润燥,收敛等,适合大多数人。它还具有新陈代谢、免疫、助长发育、增强记忆、健肠胃、促进血液循环、保肝、消炎、镇痛、延年益寿等多种作用,常食用可以提高青少年的免疫力。

2、洋槐蜂蜜

洋槐蜂蜜主产于长江以北。洋槐蜜性平偏寒凉,具有凉血止血、清热解毒、宁心安神等功效,适合所有人服用,尤其适合青少年和中老年人。洋槐蜜散发的是淡淡的槐花香,入口甜而不腻、清润绵软。现代药理研究表明,洋槐蜜具有舒张血管、改善血液循环、防止血管硬化、降血压、祛湿利尿等作用。

3、紫云英蜂蜜

紫云英蜂蜜主产于南方各省,主要特点是色澄清透亮,气味清雅,滋味甜润,功效同洋槐花蜂蜜。本品除有一般蜂蜜的清热解毒的补中、润燥、之功效,还能祛风明目、消肿利尿,对风痰咳嗽、喉痛、火眼痔疮等有一定的辅助疗效。是虚火旺盛人士之保健佳品。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吃蜂蜜原来对我们的身体竟有这么多的好处,但是虽说蜂蜜是很好的滋补品,但是平时好不要吃的太多。蜂蜜含糖量高,口味滋腻,吃多了会阻碍脾胃运化,导致生湿酿痰,反而不利健康。

2/2页
春季吃蜂蜜的好处蜂蜜吃多了有什么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