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滋补品 蜂蜜

蜂蜜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能够消除积食

蜂蜜是一种比较常见对滋补品,它具有很多的功效,饮用之后可以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大多数的人都会使用蜂蜜泡水喝,那么蜂蜜水的正确喝法是什么?很多食物都有搭配的禁忌,蜂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想知道要继续看哦。

蜂蜜的功效

消除大餐后的积食

蜂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食用之后可以让人体的胃酸正常的分泌,这样就可以帮助我们增加肠胃的蠕动,能显著缩短排便时间。如果我们有便秘的情况出现,那么每天早晚都可以喝一点蜂蜜。

蜂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

润肺

蜂蜜在消炎、祛痰、润肺、止咳方面有很不错的功效,如果我们有咳嗽的情况,在平时可以食用一点枇杷蜜,它在止咳方面有不错的效果。咳嗽的时候可以使用雪梨一个,切薄片拌蜂蜜吃,每日数次。

抗疲劳

蜂蜜含有丰富的糖类,它含有的果糖,葡萄糖都可以很快的被人体吸收和利用,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蜂蜜可以帮助我们改善血液的运营状况。如果有疲劳的情况,应该多吃一点蜂蜜这样能迅速补充体力,很快就可明显消除疲劳症状。

脑力劳动者和熬夜的人,冲服蜂蜜水可使精力充沛。这可是一大利好,如今的我们生活压力大、工作压力大,太容易疲劳了。

保肝作用

蜂蜜对肝脏有保护作用,能为肝脏的代谢活动提供能量准备,能刺激肝组织再生,起到修复损伤的作用。慢性肝炎和肝功能不良者,可常吃蜂蜜,以改善肝功能。对脂肪肝的形成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这可是我们男人的一大福音。

保护心血管

蜂蜜有扩张冠状动脉和营养心肌的作用,改善心肌功能,对血压有调节作用。蜂蜜能改善血液的成分,促进心脑和血管功能,因此经常服用对于心血管病人很有好处。

蜂蜜水的正确喝法

用40-50度的温开水冲泡蜂蜜,先兑好水的温度,然后再加上蜂蜜,用茶匙搅拌均匀。

通常一杯水加1-2茶匙蜂蜜即可,也可以慢慢放蜂蜜,慢慢调匀,根据个人口味调节用量。

一杯水加1-2茶匙蜂蜜即可

注意:蜂蜜不能使用开水冲调或者高温蒸煮。

因为蜂蜜中含有葡萄糖、果糖,还含有丰富的酶、维生素和矿物质,这些营养成分在高温下容易被破坏,保健作用会降低很多,而且还会变酸,影响口感。

小贴士

1.蜂蜜水用60度以下的温开水冲好。此外,夏天可用凉开水冲调,可以消暑解热。

2.虚寒体质人群(如手脚冰凉、怕冷、脸色苍白)要用温开水冲服;火旺的人(如感觉身体燥热、面红目赤、口燥咽干)应该用凉开水冲调。

3.蜂蜜水不宜用金属容器冲泡,否则会生化学反应,使蜂蜜颜色变黑,营养成分受到破坏。

1/2页
蜂蜜的功效蜂蜜水怎么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