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滋补品 蜂蜜

蜂蜜的好处 多吃它保护你的肝脏

蜂蜜可以说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在平时蜂蜜的吃法有很多,并且这些吃法都是人们喜欢的。不过蜂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蜂蜜的好处

1、我们在平时应该多吃一点蜂蜜,主要是因为蜂蜜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改善血液的成分,它在促进心脑和血管功能方面有很多的好处,所以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一点蜂蜜,这样可以保护身体的健康。

2、很多人不知道,其实在平时多吃一点蜂蜜是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肝脏或是身体的,主要是因为蜂蜜中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这些物质在促使肝细胞再生方面的功效特别好,对脂肪肝的形成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蜂蜜是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肝脏或是身体的

3、如果我们出现了身体疲劳的情况,那么应该多吃一点蜂蜜,多数人在工作一段时间,都会有明显的疲劳感觉,这个时候食用蜂蜜能迅速补充体力,消除疲劳,并且平时在多吃一点蜂蜜,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自己的免疫力。

4、蜂蜜还有杀菌的作用,经常食用蜂蜜,不仅对牙齿无妨碍,还能在口腔内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

5、蜂蜜能治疗中度的皮肤伤害,特别是烫伤,将蜂蜜当做皮肤伤口敷料时,细菌无法生长;

6、失眠的人在每天睡觉前口服1汤匙蜂蜜(加入1杯温开水内),可以尽快进入梦乡;

7、蜂蜜还可以润肠通便(只要是天然成熟的真正蜂蜜都有润肠通便的效果)。

8、蜂蜜能解毒、医疮、止痛。将蜂蜜直接涂擦在皮肤或伤口上,有消炎、止痛、止血、减轻水肿、促进伤口愈合的作用。食用可缓解食物中毒,治疗胃肠溃疡和肚腹疼痛。如果喝酒过多,临睡前喝一汤匙蜜可解酒止头痛。

蜂蜜的吃法

一、喝蜂蜜水

成人每天可分次饮用100克左右的蜂蜜。如果冲水喝,一勺蜂蜜(约5—10克)可以冲成一杯蜂蜜水(约200—300克),好用60以下温开水冲服,以免其营养成分被破坏。蜂蜜宜在清晨、饭前1小时或饭后2小时食用。胃酸过多或胃、十二指肠溃疡患者,饭前1个半小时饮用蜂蜜水,能抑制胃酸分泌,降低胃酸水平,有利于溃疡的愈合。这个方法简单了,而且效果也很好,甜甜的蜂蜜水喝进肚子里,而且对治疗胃病有好处,再好不过了。

二、蜂蜜+芝麻

做法:取芝麻适量的,洗干净、炒熟;蜂蜜适量的,煮沸后存储备用。食用时,取芝麻两汤匙,蜂蜜一汤匙(或者以一回能吃完为度),搅拌均匀后,慢咽细嚼,香甜可口。每日多次。如果芝麻放得过久回潮,可放置在锅里重炒一回。坚持服用,慢性胃炎可渐渐好转,肚胀、厌食等症状渐渐消失。

取芝麻适量的,洗干净、炒熟;蜂蜜适量的

三、蜂蜜+白萝卜

取鲜白萝卜洗干净,切丁,放进沸水中煮沸,捞出来,控干水份,晾晒半天,接下来放锅里加蜂蜜150g,用小火煮沸调匀,晾冷后服食。比较适用于消化不良、反胃、呕吐、干咳痰少等。

四、蜂蜜+马铃薯汁

做法:马铃薯汁50毫升,加蜂蜜20毫升,分2次口服。选新鲜马铃薯,无病虫害,无发芽,无绿皮,洗净,去皮,切碎,用双层纱布挤汁,也可用家庭小型果汁压榨机榨汁。

马铃薯汁现用现制,不可久藏。服用生马铃薯汁加蜂蜜,勿煮沸。挤汁过程应注意卫生,不可让马铃薯汁受污染。

五、蜂蜜+猴头菇粉末

1/2页
蜂蜜的好处蜂蜜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