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滋补品 蜂蜜

蜂蜜的功效 想不到吃它还能够去火

蜂蜜是一种常见的滋补品,很多人都比较喜欢。蜂蜜具有多种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在生活中蜂蜜的吃法有很多,并且每一种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蜂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蜂蜜的功效

去火

到了夏季天气本身就比较炎热,这个时候人们容易出现上火的情况,一旦发生了上火,我们可以使用梨蒸水,然后加入2勺左右的蜂蜜,这样能够起到润肺的效果;也可以用银木耳炖汤,加入一些蜂蜜,对缓解上火有很好的帮助。

我们可以使用梨蒸水,然后加入2勺左右的蜂蜜

缓解便秘

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蜂蜜可以帮助我们润滑肠道,不过我们应该知道只有天然的蜂蜜才能润滑肠道,用大米50-100克,香蕉200克,蜂蜜适量。之后把大米熬成粥,小脚可以切成小段,然后加入蜂蜜,待凉后食用,这样能够帮助我们润滑肠道。

改善心肌功能

很多人不知道,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蜂蜜能够帮助我们扩张冠状动脉,它对于改善心肌功能,调节血压有很好的帮助。患有心脏病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蜂蜜,我们可以每天服用50-140克蜂蜜,坚持一个月左右,就会发现疾病有所有缓解。

降血压

高血压者,每天早晚各饮一杯蜂蜜水,也有益健康,也可以用鲜芹菜100-150克,蜂蜜适量。将芹菜洗净捣烂取汁,加蜂蜜炖服。每日服用一次可有效降血压。

提高免疫力

蜂蜜中含有的多种酶和矿物质,发生协同作用后,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实验研究证明,用蜂蜜饲喂小鼠,可以提高小鼠的免疫功能。国外常用蜂蜜治疗感冒,咽喉炎,方法是用一杯水加2匙蜂蜜和1/4匙鲜柠檬汁,每天服用3-4杯。

缓解感冒症状

用金银花5克泡水,加入2勺蜂蜜,可清热利咽;或用金银花10克、桔梗10克、麦冬10克泡水后,加入2勺蜂蜜,可治感冒。

可舒肝益气

用百合100克、粳米100克熬粥后,加入蜂蜜,在晚上睡觉前喝,可养心安神;或用玫瑰花泡水后,加入蜂蜜,可舒肝益气,心情舒畅。

促进消化

蜂蜜对胃肠功能有调节作用,可使胃酸分泌正常。动物实验证实,蜂蜜有增强肠蠕动的作用,可显著缩短排便时间。蜂蜜对结肠炎、习惯性便秘有良好功效,且无任何副作用。蜂蜜可使胃痛及胃烧灼感消失,红细胞及血红蛋白数值长高。患胃十二指肠溃疡的人,常服用蜂蜜,也有辅助作用。

蜂蜜对胃肠功能有调节作用

蜂蜜的吃法

1、直接食用

很多人有打开蜂蜜瓶就直接吃蜂蜜的习惯,有时候我也忍不住这样做,还有巢蜜就得直接嚼着吃,这是为基本的蜂蜜吃法,但是不是好的蜂蜜吃法,因为直接吃纯蜂蜜不利于人体很好的吸收,另外纯蜂蜜吃多了会辣喉,有时胃部还会感到不适,所以不要一次直接吃太多纯蜂蜜。

2、与果汁混合食用

取鲜榨的果汁(市售的也可)加入蜂蜜和水,放入冰箱,是夏天绝好的清凉饮料,有解暑消炎、提神爽气之效,是碳酸类饮料无法相比的。

1/2页
蜂蜜的吃法蜂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