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滋补品 蜂蜜

蜂蜜的功效 夏天吃这种食物可以去火

蜂蜜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蜂蜜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含有的营养物质丰富。生活中蜂蜜的吃法有很多,并且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蜂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蜂蜜的功效

去火

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变好了,很多人都喜欢吃大鱼大肉,这样我们就容易出现上火的情况,一旦发生了上火,我们可以吃一点梨蒸水,然后加入2勺左右的蜂蜜,食用之后可以达到润肺的效果;或用银木耳炖汤,加上蜂蜜可以缓解上火的症状。

我们可以吃一点梨蒸水,然后加入2勺左右的蜂蜜

缓解便秘

患有便秘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蜂蜜,但是我们应该知道,只有天然的蜂蜜才有预防便秘的效果;用大米50-100克,香蕉200克,蜂蜜适量。之后把大米熬成粥,加入切成小段的香蕉,放入适量的蜂蜜,待凉后食用,可润肠通便。

改善心肌功能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适当的吃一点蜂蜜是可以帮助我们改善心肌功能的,蜂蜜有扩张冠状动脉和营养心肌的作用,可以帮助我们快速的调节血糖。患心脏病者,如果每天能够坚持服用50-140克蜂蜜,那么在食用一到两个月之后症状就会改善。

降血压

高血压者,每天早晚各饮一杯蜂蜜水,也有益健康,也可以用鲜芹菜100-150克,蜂蜜适量。将芹菜洗净捣烂取汁,加蜂蜜炖服。每日服用一次可有效降血压。

提高免疫力

蜂蜜中含有的多种酶和矿物质,发生协同作用后,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实验研究证明,用蜂蜜饲喂小鼠,可以提高小鼠的免疫功能。国外常用蜂蜜治疗感冒,咽喉炎,方法是用一杯水加2匙蜂蜜和1/4匙鲜柠檬汁,每天服用3-4杯。

缓解感冒症状

用金银花5克泡水,加入2勺蜂蜜,可清热利咽;或用金银花10克、桔梗10克、麦冬10克泡水后,加入2勺蜂蜜,可治感冒。

可舒肝益气

用百合100克、粳米100克熬粥后,加入蜂蜜,在晚上睡觉前喝,可养心安神;或用玫瑰花泡水后,加入蜂蜜,可舒肝益气,心情舒畅。

用百合100克、粳米100克熬粥后,加入蜂蜜

促进消化

蜂蜜对胃肠功能有调节作用,可使胃酸分泌正常。动物实验证实,蜂蜜有增强肠蠕动的作用,可显著缩短排便时间。蜂蜜对结肠炎、习惯性便秘有良好功效,且无任何副作用。蜂蜜可使胃痛及胃烧灼感消失,红细胞及血红蛋白数值长高。患胃十二指肠溃疡的人,常服用蜂蜜,也有辅助作用。

可明目滋润眼睛

用菊花3克和枸杞10克,将二者泡水后,加入2勺蜂蜜,可明目、养肝肾。

经期有助补血益气

用适量红枣加蜂蜜熬粥,能起到补血益气的功效。

1/2页
蜂蜜的吃法蜂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