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滋补品 蜂蜜

蜂蜜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食物可以抗菌防腐

蜂蜜是很常见的滋补品,很多人都比较喜欢,蜂蜜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非常丰富的,它本身具有多种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生活中蜂蜜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也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海带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蜂蜜的功效

营养价值

蜂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品。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葡萄糖,果糖这两种糖类都是我们身体需要的物质,并且蜂蜜中含有丰富的有机酸,蛋白质,多种活性酶和多种维生素它们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能量。蜂蜜属于碱性食物。

蜂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品

抗菌防腐

已经有很多的研究表明了,适当的吃蜂蜜对大肠杆菌,沙门氏菌,链球菌,黑曲霉菌等多种致病细菌都有很好的抑制效果,如果我们身体有细菌或是病毒出现,那么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吃一点蜂蜜,经常食用对流感,炎症等的防治具有良好的辅助作用。

润通肠道

蜂蜜可以帮助我们润滑肠道,我们要知道蜂蜜含有的营养物质丰富,对我们的肠胃有好处,蜂蜜酿造后会产生许多益生菌和活性酶,这些物质有益于人体消化,新陈代谢。所以说在平时多吃一点蜂蜜对便秘,胃溃疡,儿童痢疾等具有缓解作用。

消除疲劳

食用蜂蜜能有效缓解因大体力劳动运动后产生的肌肉酸痛和疲劳,因为土蜂蜜中含有大量果糖和葡萄糖能立刻被人体吸收,提供能量,中和乳酸。所以,土蜂蜜是脑力劳动者,熬夜人士,运动疲劳人好的能量补充剂。

改善血液

蜂蜜含有脂肪以外的各类必需营养物质,能补充营养,促使血红蛋白和血细胞数量增加。对女性生理性贫血,小儿贫血疗效尤为显著。

增强记忆力

蜂蜜中有一种药理性特别强的氨基酸衍生物:牛磺酸,是儿童成长必不可少的氨基酸,它是一种脑细胞营养剂,有助于脑细胞生成,修复,可以增强记忆力。

蜂蜜中有一种药理性特别强的氨基酸衍生物

抗氧化,防衰老

土蜂蜜中的果糖和葡萄糖易吸收,不会给肠胃造成太大负担。各种营养物质丰富,有助于细胞生成,修复,因此具有减缓衰老的效果。

安神助眠

土蜂蜜中的矿物质,维生素等能滋补神经,调节血液含氧量。经常食用有助于提高食欲,帮助睡眠。

养肝护肝

土蜂蜜中含有大量单糖,多种氨基酸,他们可以直接进入血液被吸收,不途径肝脏,有利于保护肝脏。

蜂蜜的吃法

一、喝蜂蜜水

1/2页
蜂蜜的吃法蜂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