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滋补品 蜂蜜

蜂蜜的功效 这种食物帮你增加免疫力

蜂蜜是一种很好的滋补品,并且味道甘甜,它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比较丰富了,本身具有的功效也对人体有帮助,身体虚弱的人吃蜂蜜,能够缓解不适的情况,并且蜂蜜本身的吃法有多种,我们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不过也要注意食用蜂蜜的禁忌,下面就了解一下蜂蜜吧。

蜂蜜的功效

一、营养价值

蜂蜜都是由蜜蜂采集花粉制成的,这种蜂蜜相比较单一的蜂蜜来说营养物质会更加齐全,蜂蜜的主要成分是葡萄糖和果糖,并且它也含有少量的蔗糖、氨基酸、维生素、酶类及矿物质等成分,我们应该知道这些物质都是人们需要的营养素,对身体比较好。

蜂蜜都是由蜜蜂采集花粉制成的

二、增强免疫

生活中适当的吃一点蜂蜜可以帮助我们增强身体的免疫力,蜂蜜中含有人体需要的酶类、维生素及矿物质,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增加身体抵抗病毒的能力,还有蜂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这个物质可以帮助人们提高抗体的数量及种类并能刺激白细胞特别是嗜中性粒细胞、淋巴细胞及吞噬细胞的活性。

三、延年益寿

生活中多吃一点蜂蜜是可以帮助我们延年益寿、减缓衰老的,蜂蜜可以说是高级滋补品,它本身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质能,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清除体内过多的自由基,能够有效的防止皮肤代谢障碍及黑色素沉积,蜂蜜中的营养物质可以加快身体的恢复。

四、抗菌消炎

土蜂蜜只要保存得当可以永不变质,为什么土蜂蜜的保质期有如此之长呢?原因是土蜂蜜含有大量的葡萄糖氧化酶、苯酚类化合物、黄酮类化合物及溶菌酶等成分,其中葡萄糖氧化酶能氧化葡萄糖而释放出过氧化氢(双氧水),黄酮类化合物对多种细菌、病毒有抑制和灭杀作用,而溶菌酶和苯酚类化合物能破坏细菌的细胞组织而使细胞死亡。

五、安神助眠

土蜂蜜在安定神经、帮助睡眠等方面也是极为显著的,主要源于土蜂蜜富含的葡萄糖及果糖能为神经系统补充必须能量物质并能有效缓解神经紧张,同时土蜂蜜富含的维生素能促进神经系统功能正常,另外土蜂蜜富含的矿物质如镁、钙、钾等能抑制神经兴奋并能减轻心理压力,因此神经紧张、情绪激动及失眠患者可喝些土蜂蜜来安神助眠。

六、润肠通便

土蜂蜜在润肠通便、帮助消化等方面也是极为显著的,主要源于土蜂蜜富含的酯化酶(能帮助分解脂肪)、淀粉酶(能够分解淀粉)等酶类可以帮助胃肠更快的消化和吸收食物,同时土蜂蜜富含的有机酸、维生素及矿物质等成分可以调整胃肠功能并能促进胃肠蠕动,另外土蜂蜜含有的乙酰胆碱可以作用于副交感神经而起到促进胃肠蠕动的效果。

七、美容养颜

土蜂蜜是可以食用的美容剂,主要源于土蜂蜜富含的抗氧化物质如黄酮类化合物、酚酸类化合物等能清除体内过多的自由基(破坏皮肤细胞的弹性及柔韧性并会导致皮肤黑色素的沉积),另外土蜂蜜富含的有机酸、活性酶、有益菌及维生素等成分能显著缩短排便时间并能快速清除体内堆积的毒素,从而可以使肌肤更加白皙、细嫩和富有弹性。

土蜂蜜是可以食用的美容剂

蜂蜜的吃法

1、直接食用每天25~50克,即3~5汤匙;用温开水冲服,注意水温不要超过60℃,以免破坏蜂蜜的营养成份;掺入牛奶、豆浆或粥中食用;涂抹在面包、馒头上食用。

2、与果汁混合食用取鲜榨的果汁(市售的也可)加入蜂蜜和水,放入冰箱,是夏天绝好的清凉饮料,有解暑消炎、提神爽气之效,是碳酸类饮料无法相比的。

3、拌凉菜因蜂蜜特有的粘性和甜度,可用其取代糖做凉拌西红柿等凉菜,在草莓上市时,亦可用蜂蜜代替糖来拌草莓,味道鲜甜。

4、蜜饯山楂在山楂大量上市时,将其去核,放入蜂蜜和冰糖,文火炖煮1小时左右,放置冰箱内,随吃随取,对降血脂很有帮助。

5、蜂蜜馒头。在面粉中加入蜂蜜,蒸出的馒头松软可口、香甜。

1/2页
蜂蜜的吃法蜂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