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滋补品 蜂蜜

蜂蜜水的作用与功效 想要改善睡眠可以常喝它

很多女性朋友喜欢喝蜂蜜水,因为蜂蜜水能美容养颜,很多女性朋友还会用蜂蜜来做面膜。我们经常会用蜂蜜泡水喝,不仅能美容,还有很多其他的作用,那么蜂蜜水的作用和功效有哪些?很多人和蜂蜜水的方法是不正确的,这样就不能很好地吸收蜂蜜的营养,那么蜂蜜水的正确喝法是什么?一些食物不能和蜂蜜一起食用,会相克,蜂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蜂蜜水的作用与功效

1、恢复疲劳,尤其是熬夜后

在所有的天然食品中,大脑神经元所需要的能量在蜂蜜中含量高。蜂蜜中的果糖、葡萄糖可以很快被身体吸收利用,改善血液的营养状况。

蜂蜜中的果糖、葡萄糖可以很快被身体吸收利用,改善血液的营养状况

2、促进消化

蜂蜜对于肠胃的调节有很好的作用,能促进胃酸正常的分泌。专家研究表示,蜂蜜能加快肠胃的蠕动,能有效的缩短排便的时间,有便秘的朋友可以经常服用蜂蜜水,对于便秘的调理有很好的作用,对身体也没有副作用。患有十二指肠溃疡的人群也可以经常服用蜂蜜,对于疾病的治疗也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3、提高免疫力

蜂蜜中含有的多种酶和矿物质,发生协同作用后,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国外常用蜂蜜治疗感冒,咽喉炎,方法是用一杯水加2匙蜂蜜和1/4匙鲜柠檬汁,每天服用3-4杯。

4、促进长寿

前苏联学者曾调查了200多名百岁以上的老人,其中有143人为养蜂人,证实他们长寿与常吃蜂蜜有关。蜂蜜促进长寿的机制较复杂,是对人体的综合调理,而非简单地作用于某个器官。

5、改善睡眠

蜂蜜不仅能促进消化,还具有缓解神经紧张的作用,对于睡眠的促进也有一定的作用。同时,蜂蜜还有一定的止痛作用。蜂蜜中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如葡萄糖、维生素和人体所需的很多微量元素,这些物质能调节神经,对于失眠患者也有很好的调理作用,改善失眠的作用也是比较显著的。

对于睡眠的促进也有一定的作用

蜂蜜水的正确喝法

1、冲泡蜂蜜水切忌不要用开水

大家要记住,不能用太烫的水来泡蜂蜜,合适的水温是40度。蜂蜜中含有很多的活性物质酶,是很怕高温的,所以用开水或者是温度比较高的水来泡蜂蜜会将这些有益的物质杀死,就破坏了它的营养价值。还会导致蜂蜜的味道改变,也就没有饮用的价值了。

2、冲泡蜂蜜水要注意剂量

大家冲泡蜂蜜水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爱好来调整,比如成年人饮用蜂蜜水,一杯200毫升,对30-50克的蜂蜜即可,如果是儿童的话量可以减少一些;成年人每天服用蜂蜜不得超过100克,青少年儿童每天不得超过50克,过量食用反而出现反效果。

1/2页
蜂蜜水的作用与功效蜂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