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滋补品 蜂蜜

蜂蜜的禁忌 不能用这种方法食用蜂蜜

蜂蜜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它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丰富,但是我们应该知道食用蜂蜜食用一些禁忌的,如果吃不对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危害,哪些人不能吃蜂蜜呢?生活中蜂蜜的吃法有很多,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蜂蜜的禁忌

不能用开水冲或高温蒸煮蜂蜜

蜂蜜含有丰富的糖类,这一点相信大家应该都知道的,蜂蜜中含有65%至80%的葡萄糖和果糖外,并且也含有人体需要的酶、维生素、矿物质等。我们在吃蜂蜜的时候,要用温水冲饮,水温不超过60℃为宜。如果用过高的水温去充蜂蜜,不仅破坏了其丰富的营养物质,还会导致其天然的色、香、味都发生变化。

不能用开水冲或高温蒸煮蜂蜜

及时食用温水冲蜂蜜也是有讲究的,很多的医术有记载较凉的蜂蜜水具有清热、润燥、解毒的功效,如果我们生活中出现了干燥或是上火的情,那么这个时候可以吃一点蜂蜜,它比较适合于体质偏热的人;而温热的蜂蜜水(40至60度)具有补益脾胃、促进消化的功效。

大家在平时千万不要空腹喝蜂蜜水,这样比较容易导致胃溃疡,我们知道蜂蜜属于甜食,甜食可以帮助我们增加胃酸的分泌,胃酸过多对于胃粘膜有损伤。如果我们长时间的食用蜂蜜,容易使体内酸性增加,时间长了就会胃酸过多而得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

不能饭后马上喝蜂蜜水

饭后马上喝蜂蜜水,会稀释胃液,使得进食的食物还没来得及完全消化就进入小肠,不利食物消化。而且,食物遇到水容易膨胀,对胃部造成更大压力。长期饭后饮用蜂蜜水的话,会增加肠胃病风险。

蜂蜜每天不可摄入超过100ml

蜂蜜虽好,可不能贪杯哟!蜂蜜每天多能够摄入100ml,可不能因为觉得蜂蜜特养生就没完没了地吃。因蜂蜜中的葡萄糖和果糖属于单糖,可直接被人体吸收入血。如果一次进食蜂蜜量大,就可使血糖快速上升。长时间过量食用蜂蜜,会导致胰岛素分泌不足,易引发糖尿病。每天喝两杯蜂蜜水,一杯放一勺蜂蜜就够了,饮食健康贵在平衡。

好用玻璃瓶或者塑料瓶装,拧紧盖子放在阴凉处保存。

不能用金属杯子冲蜂蜜水

蜂蜜呈酸性,保存或者冲泡时,好不要使用金属容器,以免发生化学反应。因为蜂蜜是带有弱酸性的液体,与金属接触时容易起氧化反应而析出如铁、铅、锌、铝等游离金属元素,使蜂蜜颜色变黑,营养成分受到破坏。如有人吃了这样的蜂蜜,就会出现腹痛、腹泻、恶心、呕吐等中毒症状。

不宜与韭菜同食

韭菜含维生素C丰富,容易被蜂蜜中的矿物质铜、铁等离子氧化而失去作用。另外,蜂蜜可通便,韭菜富含纤维素而导泻,容易引起腹泻。

不宜与豆腐同食

豆腐味甘、咸,性寒,能清热散血。与蜂蜜同食易导致腹泻。同时蜂蜜中的多种酶类,豆腐中的多种矿物质、植物蛋白、有机酸等,二者同食 不利于人体的生化反应。

哪些人不能吃蜂蜜

1、糖尿病患者

蜂蜜的含糖量高达70%,主要为葡萄糖和果糖,这两种糖都是单糖,不需要经过转化就可以直接被人体吸收利用。糖尿病患者食用蜂蜜会造成血糖快速升高,不利于病情控制。

蜂蜜的含糖量高达70%,主要为葡萄糖和果糖

2、肝病患者

肝脏是糖类代谢的主要场所,而肝炎或肝硬化病人的肝细胞已受到了损伤,如果再进食高糖食物就会加重肝脏负担,可能出现糖代谢障碍,增加肝脏的纤维功能,严重影响病情。另外,蜂蜜中除了葡萄糖和果糖外,还含有蔗糖、麦芽糖和糊精等,糖类食物在代谢过程中有部分会转化成脂肪沉淀在体内,长期食用过多蜂蜜还可能诱发脂肪肝。

1/2页
蜂蜜的吃法哪些人不能吃蜂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