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滋补品 蜂蜜

蜂蜜的功效 这种食物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

1.与果汁混合食用

取鲜榨的果汁(市售的也可)加入蜂蜜和水,放入冰箱,是夏天绝好的清凉饮料,有解暑消炎、提神爽气之效,是碳酸类饮料无法相比的。

2.金银花蜂蜜水

用金银花5克泡水,加入2勺蜂蜜,可清热利咽;或用金银花10克、桔梗10克、麦冬10克泡水后,加入2勺蜂蜜,可治感冒。

用金银花5克泡水,加入2勺蜂蜜

3.直接食用

每天30g左右,用温开水冲服,注意水温不要超过60℃,以免破坏蜂蜜的营养成份;也可掺入牛奶、豆浆或粥中食用;或者涂抹在面包、馒头上食用。

4.蜂蜜芹菜汁

用鲜芹菜100—150克,蜂蜜适量。将芹菜洗净捣烂取汁,加蜂蜜炖服。每日服用一次可有效降血压。

5.蜜饯山楂

在山楂大量上市时,将其去核,放入蜂蜜和冰糖,文火炖煮1小时左右,放置冰箱内,随吃随取,对降血脂很有帮助。

蜂蜜的禁忌

忌高温冲泡

蜂蜜中具代表性的营养物质是酶类,但酶类对温度极为敏感且不耐高温,据检测当温度超过80℃时绝大部分酶会失去活性(失活的酶不具备营养价值),因此冲蜂蜜水时一定要将水温控制在60℃以内(好用40℃的温开水冲泡),这也是建议大家喝天然成熟蜜的原因(浓缩蜜经高温浓缩后含有的酶类会失去活性而降低营养价值)。

忌空腹饮用

蜂蜜水是不是什么时候都能喝呢?显然不是的,喝蜂蜜水的佳时间是饭后1~2小时左右,很多人喜欢早上起床后喝蜂蜜水,事实上这是错误的喝法,原因是喝蜂蜜水会刺激胃部分泌胃酸,长期空腹饮用容易因胃酸过多而导致胃肠疾病,那什么时候喝蜂蜜水好呢?一般建议在睡觉前1小时左右喝(喝完就睡觉对健康也不好)。

蜂蜜水是不是什么时候都能喝呢

糖尿病忌服

蜂蜜水中主要的营养物质是葡萄糖、果糖及蔗糖等糖类,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忌讳的就是摄入大量的糖,虽然有些人认为适量的喝蜂蜜水对糖尿病影响不大,但多少为适量一般人把握不好,因此为了确保安全糖尿病人好还是不要喝蜂蜜水,另外对于本身血糖就偏高的人来说喝蜂蜜水也容易导致血糖异常升高而不利于健康。

忌过量饮用

蜂蜜水的味道甘甜且口感独特,很多人在喝蜂蜜水时不知不觉就过量了,事实上长期过量喝蜂蜜水对健康也是极为不利的,主要原因是蜂蜜水中含有大量的糖分,假如机体不能消耗掉摄入的糖分则会转化成为脂肪而导致肥胖,而肥胖又会引发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脂肪肝等一系列健康问题,因此切勿长期过量饮用蜂蜜水。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蜂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蜂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滋补品,食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便秘的情况,还可以增减体质,减少病毒的入侵,不过我们一定要知道食用蜂蜜的禁忌哦。

2/2页
蜂蜜的吃法蜂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