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滋补品 蜂蜜

胃酸过多怎么办 少吃这种食物胃酸不会增加

如果我们患有一些胃部疾病,像是慢性胃炎、胃或十二指肠溃疡病、返流性食管炎、胆囊炎等,这些都是导致胃酸过多的一大原因。例如十二指肠粘膜可以释放某些激素,如果我们的这种功能减退了,也可能导致胃酸分泌增加。这种关键是先治好对应的肠胃疾病再说。

胃酸过多或是某种药物刺激

很多胃酸过多的朋友都是长期服用非甾体抗炎药史,这种物质会刺激我们的胃黏膜,引起胃酸过多分泌。并且我们在长时间口服非甾体抗炎药的患者中,大约有10%~25%的病人发生消化性溃疡,其中有小于1%的患者出现严重的并发症如出血或穿孔。

胃酸过多或是某种药物刺激

胃酸过多吃什么

芦荟

芦荟是一种适合缓解胃酸烧心的不适状况的,这是因为芦荟含有能够消炎以及镇静作用的物质,特别是适合来缓解烧伤的症状,与烧伤能够清凉的效果是很相似的。而且吃些芦荟还能让你的消化道更加舒服些,也能更加有食欲的。而且经过研究发现,芦荟对于食道反流也是具有功效作用的,不妨试试。

蜂蜜

蜂蜜有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同化作用,从而减轻胃肠负担而缓解症状,对胃酸有中和作用同时起到保护胃肠粘膜的作用;蜂蜜中的酶类有助于食物消化,减轻肠胃负担;蜂蜜能滋润胃肠,使胃液分泌正常。此外,20%左右的蜂蜜水即可杀死引起胃炎的幽门螺杆菌。对于胃炎有辅助治疗的效果。

蜂蜜有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同化作用

苏打水

苏打水也是呈碱性的,可以和胃酸进行中和反应,缓解胃部的不适。

陈皮

陈皮中有一种特殊的香气,带有恶心症状的朋友具有一定的缓解作用。此外,陈皮中所含的挥发性油脂对胃肠道有温和的刺激作用,对脾胃滞气所导致的腹胀、恶心、呕吐等症状有着很好的缓解作用。

面食

胃酸过多应以面食为主,面食能稀释胃酸,其中的碱还能中和胃酸。豆浆、粥类等,能稀释胃酸、保护胃粘膜。还可以多吃馒头、包子、面条等碱性面食,让胃的酸碱达到平衡。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胃酸过多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胃酸过多的情况了,在平时我们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生活中注意保养好自己的胃部,一旦出现了胃酸过多要尽早的治疗。

2/2页
胃酸过多的原因胃酸过多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