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滋补品 蜂蜜

蜂蜜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可以促进大脑发育

蜂蜜是很常见的一种滋补品,多数的人都非常的喜欢,蜂蜜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到了我们的身体中可以促进心血管功能。蜂蜜的吃法有很多,每一种都非常的美味,蜂蜜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蜂蜜的功效

1、促进心脑与血管功能

蜂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多种我们身体需要的营养物质,蜂蜜是属于天然的食物,可以为身体补充营养,多吃一点蜂蜜能够改善心脑血管功能,主要作用于血液,所以在平时吃蜂蜜对我们的身体非常好。

蜂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

2、保护肝脏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经常吃蜂蜜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脂肪肝,蜂蜜会有这样的效果,是因为它可以保护肝脏,帮助肝细胞生长,所以说多吃一点蜂蜜能够润肠通便,降低肝脏的压力,它可以保证肝脏功能可以正常运转。

3、增强抵抗能力

蜂蜜中的营养物质含量非常丰富,它可以提升人体的抵抗力,所以我们在出现疲劳的时候,大家可以饮用蜂蜜,多吃蜂蜜有助于恢复精气神,并且蜂蜜中的物质还可以预防一些疾病的产生。蜂蜜能帮助人补充体力。

4、治疗皮肤伤害

蜂蜜虽然是种食物,但是不仅可以食用,而且还能外敷,如果出现烫伤,就可以用蜂蜜来帮助杀菌,皮肤也会有所恢复。假如平时吃糖较多,也能用蜂蜜来杀出口腔内的细菌。

5、其他功效

除了上述的几种功效以外,蜂蜜还有很多其他功效,比如清热解毒、治疗体虚燥热等,如果经常咳嗽,喝蜂蜜也会有一定的缓解效果。总之,蜂蜜的功效有很多,对人体几乎是百利而无一害,但是也有诸多的注意事项。

蜂蜜的吃法

1、直接食用每天25~50克,即3~5汤匙;用温开水冲服,注意水温不要超过60℃,以免破坏蜂蜜的营养成份;掺入牛奶、豆浆或粥中食用;涂抹在面包、馒头上食用。

2、与果汁混合食用取鲜榨的果汁(市售的也可)加入蜂蜜和水,放入冰箱,是夏天绝好的清凉饮料,有解暑消炎、提神爽气之效,是碳酸类饮料无法相比的。

3、拌凉菜因蜂蜜特有的粘性和甜度,可用其取代糖做凉拌西红柿等凉菜,在草莓上市时,亦可用蜂蜜代替糖来拌草莓,味道鲜甜。

4、蜜饯山楂在山楂大量上市时,将其去核,放入蜂蜜和冰糖,文火炖煮1小时左右,放置冰箱内,随吃随取,对降血脂很有帮助。

放入蜂蜜和冰糖,文火炖煮1小时左右

5、蜂蜜馒头。在面粉中加入蜂蜜,蒸出的馒头松软可口、香甜。

6、泡制营养品将大蒜剥去外皮,洗净晒干后用刀劈成两半,然后放入广口瓶内约2/3,再加入1/3的蜂蜜及少量醋,密封置于阴凉干燥处,约2~3个月后即可食用,常食此食品可软化血管,对治疗高血压、动脉硬化有辅助作用。

7、蜂王浆花粉蜜取250克花粉,先用500克蜂蜜浸泡10天,使花粉充分软化,然后加入100克鲜王浆搅拌均匀,装入深色玻璃瓶中,每日早晚空腹吃一汤匙,长期坚持食用,可调节人体免疫机能,增强体质,延缓衰老,同时有明显的养颜美容效果。

1/2页
蜂蜜的吃法蜂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