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滋补品 蜂蜜

蜂蜜的好处 常吃这种食物可以预防老年痴呆症

4.蜂蜜芹菜汁

用鲜芹菜100—150克,蜂蜜适量。将芹菜洗净捣烂取汁,加蜂蜜炖服。每日服用一次可有效降血压。

5.蜜饯山楂

在山楂大量上市时,将其去核,放入蜂蜜和冰糖,文火炖煮1小时左右,放置冰箱内,随吃随取,对降血脂很有帮助。

在山楂大量上市时,将其去核,放入蜂蜜和冰糖

6.蜂蜜粥

用百合100克、粳米100克熬粥后,加入蜂蜜,在晚上睡觉前喝,可养心安神;或用玫瑰花泡水后,加入蜂蜜,可舒肝益气,心情舒畅。

蜂蜜的禁忌

1、不能用开水冲或高温蒸煮蜂蜜

蜂蜜中除含65%至80%的葡萄糖和果糖外,还含有丰富的酶、维生素、矿物质等。食用蜂蜜时,要用温水冲饮,水温不超过60℃为宜。如果高温开水冲入蜂蜜,不仅破坏了其丰富的营养物质,还会导致其天然的色、香、味都发生变化。

喝蜂蜜水对水温是有讲究的。医学大家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载“蜂蜜入药之功有五:清热也;补中也;润燥也;解毒也;止痛也。生则性凉,故能清热。熟则性温,故能补中。”可见,较凉的蜂蜜水具有清热、润燥、解毒的功效,比较适合于体质偏热的人;而温热的蜂蜜水(40至60度)具有补益脾胃、促进消化的功效,比较适合于脾胃虚弱的人。

2、空腹喝蜂蜜水

易致胃溃疡 蜂蜜属于甜食,甜食有增加胃酸分泌的作用,胃酸过多对于胃粘膜有损伤。长期空腹喝蜂蜜水,容易使体内酸性增加,时间长了就会胃酸过多而得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所以,饮用蜂蜜水好不要空腹喝,建议饭后饮用。

空腹喝蜂蜜水

3、不能饭后马上喝蜂蜜水

饭后马上喝蜂蜜水,会稀释胃液,使得进食的食物还没来得及完全消化就进入小肠,不利食物消化。而且,食物遇到水容易膨胀,对胃部造成更大压力。长期饭后饮用蜂蜜水的话,会增加肠胃病风险。

4、蜂蜜每天不可摄入超过100ml

蜂蜜虽好,可不能贪杯哟!蜂蜜每天多能够摄入100ml,可不能因为觉得蜂蜜特养生就没完没了地吃。因蜂蜜中的葡萄糖和果糖属于单糖,可直接被人体吸收入血。如果一次进食蜂蜜量大,就可使血糖快速上升。长时间过量食用蜂蜜,会导致胰岛素分泌不足,易引发糖尿病。每天喝两杯蜂蜜水,一杯放一勺蜂蜜就够了,饮食健康贵在平衡。

用玻璃瓶或者塑料瓶装,拧紧盖子放在阴凉处保存。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蜂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蜂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蜂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不过要知道吃蜂蜜的禁忌。

2/2页
蜂蜜的好处蜂蜜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