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滋补品 蜂蜜

蜂蜜的功效 多吃这种食物可以润肠通便

蜂蜜是很常见的一种滋补品,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蜂蜜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缓解疲劳,还可以美容养颜,关于蜂蜜的吃法有很多,每一种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蜂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蜂蜜的功效

1.消除疲劳感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蜂蜜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消除疲劳的效果,大家在熬夜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喝一杯蜂蜜水,这样能够有效的缓解疲劳,还可以迅速补充体力,蜂蜜中含有的糖类可以增强身体抵抗力,常吃能够增强血液的营养。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蜂蜜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消除疲劳的效果

2.润肺止咳

蜂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的物质能够起到止咳润肺的效果,我们要知道蜂蜜具有消炎、润肺等功效,它能够有效的改善咳嗽的症状,生活中人们在睡前喝一杯蜂蜜水,蜂蜜水能够有效的改善夜间咳嗽的症状,还能够滋养肺部。

3.缓解失眠

在生活中有轻度失眠的朋友要多喝一点蜂蜜,大家可以选择每日睡前喝一杯蜂蜜水,主要是因为在蜂蜜中含有的物质丰富,它有人体需要的各类的维生素和葡萄糖,这些物质能够缓解脑部神经紧张的功效,所以说蜂蜜水还能助眠。

4.杀菌

长期使用蜂蜜还可以清除口腔细菌。在出现小伤口的地方使用蜂蜜可以消毒,并且可以减轻肿胀疼痛感,去死皮加快伤口愈合速度。建议用低浓度的蜂蜜水清洗伤口,然后把纯度高的蜂蜜涂在创口处。

5.润肠通便

蜂蜜可以促进大肠蠕动,促进胃液和肠液的分泌,缓解食积的症状,使人体消化过后的废料能够及时排出,不会堆积在体内。

蜂蜜可以促进大肠蠕动,促进胃液和肠液的分泌

6.美容养颜

现在许多女性滋润系列的护肤品里都会添加蜂蜜,因为蜂蜜含有抗氧化剂,能够给肌肤提供养分,增加弹性,改善色素沉积,促进组织再生。有研究证明,不管是口服蜂蜜还是外用蜂蜜,都可以达到滋润肌肤,美容养颜的效果。

蜂蜜的吃法

1.与果汁混合食用

取鲜榨的果汁(市售的也可)加入蜂蜜和水,放入冰箱,是夏天绝好的清凉饮料,有解暑消炎、提神爽气之效,是碳酸类饮料无法相比的。

2.金银花蜂蜜水

用金银花5克泡水,加入2勺蜂蜜,可清热利咽;或用金银花10克、桔梗10克、麦冬10克泡水后,加入2勺蜂蜜,可治感冒。

1/2页
蜂蜜的吃法蜂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