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滋补品 蜂蜜

蜂蜜的功效 这种食物可以强健血管功能

蜂蜜是很常见的一种滋补品,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喜欢蜂蜜的人非常多,常吃蜂蜜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比较好的功效,它能够保护肝脏,还可以治疗皮肤伤害。蜂蜜的吃法有很多,可以泡水喝,还可以做成甜品,大家知道吃蜂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蜂蜜的功效

1、促进心脑与血管功能

首先我们要知道蜂蜜是一种天然的食物,它当中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非常丰富的,蜂蜜中的物质,能够帮助人们有效的改善心脑血管功能,到了人体中,主要就是作用于血液,常吃蜂蜜对我们的身体有不少益处,尤其是对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群。

促进心脑与血管功能

2、保护肝脏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蜂蜜能够保护肝脏,在平时适当的吃蜂蜜,可以有效的避免出现脂肪肝,主要是因为蜂蜜中的物质能够保护肝脏,帮助肝细胞生长,常吃蜂蜜能够起到够润肠通便,降低肝脏压力的功效,它能保证肝脏功能可以正常运转。

3、增强抵抗能力

蜂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物质,常吃蜂蜜帮助提升人体的抵抗力,大家可以在疲劳的时候,适当的吃一点蜂蜜,这样有助于恢复精气神,并且蜂蜜中的物质,还可以帮助人们预防疾病的产生。蜂蜜能帮助人补充体力。

4、治疗皮肤伤害

蜂蜜虽然是种食物,但是不仅可以食用,而且还能外敷,如果出现烫伤,就可以用蜂蜜来帮助杀菌,皮肤也会有所恢复。假如平时吃糖较多,也能用蜂蜜来杀出口腔内的细菌。

5、消炎抗菌治疗伤口

蜂蜜中除了糖分的含量非常高之外,其实他的酸度也是非常高的,并且由于不容易腐坏,所以防腐的作用也是非常大的。研究发现,蜂蜜对于各种细菌具有很强的一致作用,令细菌不能够生存,终达到消炎抗菌的作用。

蜂蜜中除了糖分的含量非常高之外,其实他的酸度也是非常高的

蜂蜜的吃法

1.与果汁混合食用

取鲜榨的果汁(市售的也可)加入蜂蜜和水,放入冰箱,是夏天绝好的清凉饮料,有解暑消炎、提神爽气之效,是碳酸类饮料无法相比的。

2.金银花蜂蜜水

用金银花5克泡水,加入2勺蜂蜜,可清热利咽;或用金银花10克、桔梗10克、麦冬10克泡水后,加入2勺蜂蜜,可治感冒。

3.直接食用

每天30g左右,用温开水冲服,注意水温不要超过60℃,以免破坏蜂蜜的营养成份;也可掺入牛奶、豆浆或粥中食用;或者涂抹在面包、馒头上食用。

4.蜂蜜芹菜汁

1/2页
蜂蜜的吃法蜂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