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滋补品 枸杞

黑枸杞的正确吃法 黑枸杞怎样吃效果最好

功效:滋补肾阳。

煮汤粥或蒸米饭

煮粥炖汤或蒸米饭时,待水开后,将洗净的枸杞放入,煮熟后即可食用,色香味俱全。既增加了色、香、味,又起到了食补的作用。

入药吃黑枸杞含蛋白质、枸杞多糖、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微量元素等多种营养成分,比一般红枸杞更珍贵更有药用价值。黑枸杞可治疗心热病、心脏病、月经不调、停经等各种疾病。可在专业中医医生的指导下,选择酌情入药,可滋补肝肾、强身健体、提高人体免疫。

什么人需要吃黑枸杞

1、皮肤粗糙、松弛没有弹性、皱纹增多、肤色不佳、晦暗的女性。

2、长时间受到紫外线等辐射伤害的女性。

3、长时间使用电脑、手机,经常熬夜的白领。

4、体质虚弱、抵抗力差、免疫力低下者(哪些人不能吃黑枸杞)。

5、饮食不规律、常食油炸、烧烤的人群(会增加自由基,侵害身体)。

6、眼睛干燥、视力下降、经常专注工作学习的人群。

适合吃枸杞的是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群,但一定要每天吃一点,长期坚持食用,只有长期服用才有效果。

黑枸杞的禁忌

1、枸杞子有所禁忌

枸杞子虽然具有很好的滋补和治疗作用,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服用的。由于它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好别吃。

2、阴虚人群吃枸杞子容易上火

在夏季的时候,还有阴虚体质的人应该注意枸杞的用量,因为枸杞性甘,温和,用量过度能造成上火,尤其是生吃时更应减少用量。

3、过量食用问题多

枸杞子适合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服用。但服用过程,一定要长期坚持,每天吃一点,才能见效,枸杞子含甜菜碱、氨基酸、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钙、磷、铁等成分。对人体健康有益,但是要注意把握用量。过量食用枸杞子会使人上火、流鼻血、甚至造成眼睛红胀不舒服等。

总结:通过上文相信大家已经知道了黑枸杞的正确吃法有哪些,我们可以通过直接食用或者是泡水泡茶等其他方法来进行吸收营养,但是黑枸杞虽好不能多吃哦。并且在吃黑枸杞的时候有哪些禁忌上文中也向大家提到,希望大家能够谨记哦。

2/2页
黑枸杞的正确吃法什么人最需要吃黑枸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