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滋补品 枸杞

黑枸杞怎么吃 女人吃黑枸杞有什么好处

相信大家对于枸杞是了解的,生活中,枸杞除了常见的红色,还有黑色,黑枸杞具有补肾益精、养肝明目、生津止渴、润肺止咳、治肝肾阴亏、腰膝酸软等功效,而且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脂肪、有机酸、矿物质、微量元素、生物碱、维生素等各种营养成分。下面让我们来看看黑枸杞的食用方法。

黑枸杞怎么吃

一、煮汤粥或蒸米饭

将黑枸杞洗净放入水中待用,不管是煮稀饭还是煲汤都可以放入一点。煮熟后即可食用,色香味俱全。既增加了色、香、味,又起到了食补的作用。

二、入药吃

黑枸杞含蛋白质、枸杞多糖、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微量元素等多种营养成分,比一般红枸杞更珍贵更有药用价值。黑枸杞可治疗心热病、心脏病、月经不调、停经等各种疾病。可在专业中医医生的指导下,选择酌情入药,可滋补肝肾、强身健体、提高人体免疫力。

三、泡酒喝

黑枸杞可以放入酒中泡成药酒,要泡半个月左右再饮用,这样养生效果更好。但是要注意,如果用黑枸杞泡酒,如果还需要加入其它药材,切勿自行添加,定要在专业中医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药物的配备。

四、直接嚼食

黑枸杞有点像我们平时吃的黑葡萄干,可以直接放嘴里吃,咀嚼后会有淡淡的甜味。而且,用黑枸杞泡茶或煲汤时,它的药效反而并不能完全发挥出来,花青素还易挥发。由于受水温、浸泡时间等因素的影响,黑枸杞中只有部分药用成分能释放到水或汤中。若直接用嘴嚼,对黑枸杞中营养成分的吸收会更加充分,更有利于发挥黑枸杞的保健效果。

不过,嚼服黑枸杞时要注意,在吃的数量上好减三分之一,否则更容易滋补过度哦。还有,直接食用黑枸杞建议要进行清洗。在黑枸杞上面可能会沾染灰尘、细菌等杂质,在食用之前,好是能用水冲洗几遍,将一些杂质给清洗掉再吃为好。

黑枸杞功效

1、增强免疫力、延缓衰老

野生黑枸杞含有的花色甙素是有效的天然自由基清除剂,延缓人体细胞组织衰老,保持年轻状态,延年益寿。

2、补肾益精、预防癌症

黑枸杞中的花青素(Anthocyanosides)有清除自由基的功效,亦可让癌细胞无法顺利扩散,借此保护更多健康的细胞免于被癌细胞侵蚀。像是乳腺癌的致病机制便是如此,因此服用花青素对于乳腺癌的发展会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3、生津止渴、改善循环

花青素能够改善血液循环,恢复失去的微血管功效,加强脆弱的血管,因而是血管更具弹性。原花青素被称为“动脉粥样硬化的解毒药”。对于静脉功能不足者,原花青素能有效地减轻疼痛、浮肿、夜间痉挛等症状所以欧洲的医生通常会建议静脉曲张的病人食用富含花青素(Anthocyanosides)的食品蓝莓。

1/2页
黑枸杞的功效与作用黑枸杞的正确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