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滋补品 枸杞

黑枸杞怎么吃效果最好 5大方法得知道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黑枸杞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它的营养价值是非常的高的,有许多人都喜欢用它泡茶喝,那您知道黑枸杞怎么吃效果好吗,黑枸杞有什么样的功效呢,哪些人才适合吃它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黑枸杞怎么吃效果好

1、黑枸杞泡水喝

(1)、用冷水或温水(温度过高会破坏黑枸杞中的花青素,建议50-75度水温)冲泡。当营养成分和花青素释放完之后,部分果实会呈略透明的白色。

(2)、黑枸杞在碱性水中侵泡呈现蓝色,在酸性水中侵泡呈现紫色,所以黑枸杞用自来水冲泡会是蓝色,矿泉水冲泡是紫色。

(3)、黑枸杞冲泡后,弥漫着浓浓的蓝色或者紫色,是富含极高的花青素的缘故。等待5分钟左右即可饮用,直到把水喝清,再把黑枸杞吃掉。

2、黑枸杞泡酒喝

平时可以直接用黑枸杞泡酒喝,即泡即喝,血准备好50克黑枸杞搭配500ML酒即可,但好是泡一个月之后再饮用,这样效果更佳,对我们的身体更有好处。

3、黑枸杞入药

黑枸杞也可以按照医生的处方酌情入药,这样做能够有效的滋补肝肾、强身健体、提高人体免疫力。

4、黑枸杞嚼着吃

黑枸杞既可以直接当干果吃,会有淡淡的香甜感,像平时吃的葡萄干。用黑枸杞泡水或煲汤时,其中的药效并不能完全发挥出来。由于受水温、浸泡时间等因素的影响,黑枸杞中只有部分药用成分能释放到水或汤中。直接用嘴嚼,对黑枸杞中营养成分的吸收会更加充分,更有利于发挥黑枸杞的保健效果。

5、黑枸杞煮汤蒸米饭

煮粥或蒸米饭时,待水开后,将洗净的枸杞放入,煮熟后即可食用,色香味俱全。既增加了色、香、味,又起到了食补的作用。

黑枸杞的功效作用

1、抗衰老、改善睡眠

抗衰老是黑枸杞主要的功效之一,大量的花青素能够很好的抗氧化,消除人体自由基,具有显着的抗衰老的作用。花青素能穿越血脑屏障,可保护脑神经不被氧化,能稳定脑组织功能,保护大脑不受有害化学物质和毒素的伤害。食用黑枸杞中的花青素后,睡眠质量能得到显着提高。

2、护肝明目、增进视力

医学临床报告显示蓝莓中的花青素可促进视网膜细胞中视紫质(Rho dopsin)的再生成,可预防重度近视及视网膜剥离,并可增进视力。花色素可以提高在昏暗灯光下的视力,这对于夜间驾车者,长时间注视屏幕的人等都有帮助。

1/2页
黑枸杞怎么吃效果最好黑枸杞的功效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