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滋补品 枸杞

黑枸杞的功效 原来黑枸杞的好处那么多

枸杞有黑枸杞和红枸杞,它们之间有什么区别呢,我们今天来了解一下黑枸杞,黑枸杞又叫甘杞、血杞,黑枸杞具有很多的功效作用,经常会用黑枸杞泡水喝,对身体是非常好的,但是有一些人是不能吃黑枸杞的,你知道是哪类人吗?

黑枸杞的功效

1、减肥:黑枸杞具有减肥的作用,因为黑枸杞中含有大量的甜菜碱物质,它可以参与脂肪的代谢活动,能够减少脂肪在我们身体里沉积,还可以促进肝细胞的再生,可以预防脂肪肝,所以黑枸杞具有一定减肥的作用。

2、补血:不管是黑枸杞还是红枸杞,它们的补血作用是很好的,能够改善气色,使气色更加红润,所以黑枸杞对于女性而言是极好的,尤其是在女性的生理期,可以吃一些黑枸杞,改善气血,增强体质。

3、美容养颜:枸杞具有美容的作用,黑枸杞也不例外,因为黑枸杞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微量元素,能够提高皮肤吸氧的能力,可以改善肌肤的状态,是皮肤变得更加的红润有光泽,还可以起到美白的作用。

4、可以有效地延缓衰老:黑枸杞子为扶正固本,生精补髓、滋阴补肾、益气安神、强身健体、延缓衰老之良药,自古以来就是滋补强壮养人的上品,有效地增强各种脏腑功能,能改善大脑功能和对抗自由基的功能,具有明显的延缓衰老的作用。

5、安神养胎:如果孕妇烦躁不安、失眠多梦,可以多吃黑枸杞叶。因为黑枸杞叶富含甜菜碱、芦丁以及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等,有养肝明目、安神养胎的保健功效。

6、抗肿瘤:黑枸杞多糖不仅是一种调节免疫反应的生物反应调节剂,而且可通过神经——内分泌——免疫调节网络发挥抗癌作用。

7、抗疲劳:黑枸杞多糖能显着增加小鼠糖原、肝糖原储备量,提高运动前后血液乳酪脱氢酶总活力;降低小鼠剧烈运动后血尿素氮增加量,加快运动后血尿素氨的清除速率。这表明黑枸杞多糖对消除疲劳具有十分明显的作用。

1/2页
黑枸杞的功效黑枸杞红枸杞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