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滋补品 枸杞

枸杞的功效 它的5个好处你都知道吗

《神农本草经》称枸杞子可强筋健骨。而酒可活血通络,中药的各种有效成分在酒里也更容易溶出。药借酒力、酒助药势能更充分发挥他们的效力。

但是药酒也是酒,肝肾功能不良的人慎服。

4、泡水喝

枸杞子泡水简单易行,但其有效成分不能充分溶出,因此,在喝完水后将枸杞子吃掉。枸杞泡水时,加入菊花效果更好。

枸杞子泡水简单易行,但其有效成分不能充分溶出

吃枸杞应该注意的问题

1、把枸杞子当做一味食材,而不是药材

枸杞子更多的是保健作用,而不是治病作用。吃枸杞时,不能说觉得自己身体有点虚,就想着吃枸杞立刻补回来。更不要指望靠吃枸杞能治好什么病。

2、要掌握好度

再好的东西也不能多吃,适量就好。通常情况下每天8-16颗就可以了,体热体质的人更加要少吃一些,吃太多容易上火。

枸杞的副作用

1、引起失眠多梦

大量服食枸杞,会对心脏供血供氧功能有到影响,很容易影响大脑正常的活动。特别是喜欢在睡前用枸杞子泡水喝的人很容易造成失眠多梦。另外枸杞子属于温热食物,过多食用很容易引起上火,使人处于焦躁不安的状态下,影响睡眠质量。

2、导致上火

枸杞是属于温和的食物,如果长时间大量使用枸杞泡水喝很容易导致身体上火,部分人还会出现流鼻血的现象。

3、导致脾气暴躁

上面也说了枸杞易上火,对于体内肝火旺的人,会火上浇油,容易导致人脾气暴躁,容易动怒。

枸杞易上火,对于体内肝火旺的人,会火上浇油

4、引起肠胃不适

脾胃较为虚弱的人不宜过多食用,很可能造成腹痛、腹泻等身体不适。而且过多食用温热的枸杞子也会加重胃部的负担,影响肠胃消化。

5、加重感冒

正在感冒的时候,用枸杞子泡水喝很容易造成身体内火旺盛而加重身体不适,比如高烧严重、咳嗽严重等等。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枸杞的功效,我们现在对枸杞应该也有了一些了解,它是一种比较好的滋补食物,经常食用可以帮助我们抵抗多种疾病,并且对肝脏也有修复效果,是平时补身体不错的选择。

2/2页
枸杞怎么吃枸杞的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