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滋补品 枸杞

枸杞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肝脏会很好

枸杞是很常见的一种滋补品,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的喜欢。枸杞的功效非常多,它可以保护肝脏没害可以起到明目的效果。枸杞的吃法有很多,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枸杞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枸杞的功效

第一:保护肝脏

枸杞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本身含有丰富的多糖,这个物质对肝肾起到非常不错的保护作用,到了人体内可以有效的修复肝脏。枸杞中的物质可以有效的降低身体中的血清谷丙转化成为氨酶,这样肾脏功能自然而然就会恢复健康。

枸杞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

第二:明目

现在人们的压力都比较大,所以人们在工作的时候要经常用眼,这样就会出现眼睛疲劳、干涩、看东西不清楚东西的情况,大家在这个时候,可以将枸杞子泡水服用,就可以很好的缓解不适症状。

特别是一些白领,工作的性质就是需要长时间面对电脑,这就会加重人嫩双眼的压力,经常服用枸杞子具有非常不错的明目效果。还有天气比较热的时候,身体很容易出现上火或是肝火旺盛的情况,吃枸杞子也能够起到清火的作用。

第三:美容养颜

这应该是很多女性为关心的问题了,经常服用枸杞子泡水能够起到延缓肌肤以及机体衰老的作用,同时还具有延年益寿的作用。

现代研究发现,枸杞子中含有非常丰富的枸杞多糖、维生素、胡萝卜素、黄酮类以及硒元素等等,这些物质在进入身体之后都能够起到非常不错的抗氧化功效,清除体内多余的自由基,令机体更加的年轻。

第四:提高睡眠质量

很多人由于生活还有工作压力过大的原因,经常出现失眠多梦的情况,这个时候将枸杞子泡水喝能够起到非常不错的缓解作用。上文所说,枸杞子在一年四季的时候都是可以服用的,但是不同季节所使用的服用方法是不一样的。一般情况下,夏季我们比较多将枸杞子进行泡水,冬季则是煲汤服用,经常饮用能够很好的改善身体体质。建议好能够每天下午的时候服用一杯枸杞茶,到晚上的时候能够大大的提高睡眠质量。

中医药-枸杞-张会  (11).jpg

第五:美白肌肤

除了药用价值之外,枸杞子还是一种纯天然的美容圣品,每天服用一杯枸杞子茶,能够很好的为皮肤提供所需要的养分,同时还提高皮肤吸收营养物质的能力,令肌肤更加的白皙有弹性。

枸杞的吃法

1、直接嚼食

枸杞直接干嚼着吃更有利于人体对枸杞子成分的吸收,能大发挥枸杞的养生功效。不过,相对于用枸杞泡水喝,直接吃在数量上好减半,否则容易滋补过度,出现“上火”现象,反而影响健康。对肝病患者来说,建议每日吃15~30g枸杞,坚持长期服用才能发挥作用。如果是普通健康人吃枸杞养生保健,每天别超过20g,每次大约3g就行。

用枸杞泡水喝的话,好是在两餐之间饮用,冲泡2~3次后将枸杞也吃掉。

1/2页
枸杞的吃法枸杞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