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滋补品 枸杞

枸杞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可以滋养肝肾

3、春季泡水前切成两半

在春季的时候可以采取泡茶的方式,这样既能补充体内所需水分吗,又能很好的补充一些营养元素。大家可以取适量的枸杞子,中间切成两半,清洗干净,放到杯中,用开水冲泡十到二十分钟就可饮用。因为枸杞子有滋阴明目的功效,所以经常使用电脑的人可以食用。

4、夏季煎煮

夏季的时候,因为天气是比较炎热的,所以可以多吃点枸杞,有去除肝火的功效。当然在食用前可以适当的煎煮,将枸杞子的功效完全通过煎煮的方式发挥出来,这样再进行泡水,才能更加好的吸收。

因为天气是比较炎热的,所以可以多吃点枸杞

5、秋季跟粥一起煮

秋季的时候因为天气是比较干燥的,那就可以采取跟粥一起熬煮的方式,这样能起到滋阴润燥的效果,也可以适当的跟粳米一起煮,效果会更加的明显。

6、冬季和酒一起泡、和羊肉一起煮

冬季的时候因为天气是比较寒冷的,适当的采取跟酒一起泡、跟羊肉一起煮的方式,这样更加好的增加身体的暖气、去除寒气,可以把枸杞子浸泡在酒中七天之后再进行饮用,能很好的御寒。也可以将枸杞子和羊肉一起煮,同样也可以滋阴御寒、润肺抗燥。

枸杞的禁忌

1.感冒发烧者

枸杞子属于热性食药,感冒发烧本身体虚内火旺,所以感冒发烧时候吃枸杞子或泡水喝会加重感冒发烧的病情。

2.高血压、糖尿病患者

高血压患者期间食用枸杞子,会使血压不稳,枸杞子本身含糖量高,糖尿病患者也不应食用。

3.胃肠不好虚弱者

胃肠不好虚弱者服用枸杞子生吃或泡水都能引起消化不良,无食欲、胃闷吐酸等现象,尤其是夏季更为明显。

胃肠不好虚弱者服用枸杞子生吃或泡水都能引起消化不良

4.各种炎症患者

患有各种炎症期间的人群,不管是口服枸杞子还是泡水喝,都会让炎症更加严重,甚至会诱发其他不良症状。

5.腹泻患者

在《本草经疏》中提到:”若并脾胃薄弱,时时泄泻者勿入“。体虚腹泻患者在食用枸杞子后,会加速腹泻的症状,对身体机能产生影响,所以腹泻期间不要食用枸杞子。

结语:喜欢吃枸杞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通过上文了解到枸杞对人体有滋补作用,能起到降低血糖和美容养颜的效果,大家可以用上述的食用方法吃枸杞,不过身体存在炎症的人,就不要吃了。

2/2页
枸杞的吃法枸杞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