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滋补品 枸杞

枸杞的好处 常吃这种滋补品能够抗肿瘤

2、枸杞+菊花泡水

枸杞和菊花的搭配由来已久。菊花性寒,有清热降火、清肝明目的功效,对肝火旺盛引起的易怒、失眠有缓解作用。菊花与枸杞二者配合,一清一补,可以滋养肝脏、祛除肝火、缓解眼干眼涩,还能防止个别人吃枸杞出现上火现象。枸杞菊花茶适用于经常面对电脑、肝火旺盛和容易焦躁的人,是办公室常备的养生佳品。

3、枸杞+决明子泡水

决明子的护肝作用一流,是清肝明目的好中药。有研究发现,决明子中的甲醇提取物能够清肝火、保肝养肝。而枸杞中的枸杞多糖能够降低血清谷丙转氨酶,同时对受损肝细胞进行修复,起到清肝毒、养肝血的作用。经常饮用枸杞决明子茶可以养肝明目、改善视疲劳,并帮助肝脏排毒的效果。

枸杞+决明子泡水

4、枸杞+红枣泡水

别以为红枣只会补血养颜,其实它在养肝护肝方面的作用也是不可小觑的。有研究发现,红枣中的三萜类化合物可以抑制肝炎病毒的活性。实验证明,肝功能不好的人用红枣泡水喝,坚持服用一周后会发现患者体内的血清蛋白水平有所增加,进而有养肝排毒的作用。枸杞红枣都有很好的护肝功效,常饮枸杞红枣茶能够养肝明目、滋阴健脾、养颜悦色,但是内热火盛、口舌生疮、大便秘结者要慎喝。

枸杞的禁忌

1.感冒发烧者

枸杞子属于热性食药,感冒发烧本身体虚内火旺,所以感冒发烧时候吃枸杞子或泡水喝会加重感冒发烧的病情。

2.高血压、糖尿病患者

高血压患者期间食用枸杞子,会使血压不稳,枸杞子本身含糖量高,糖尿病患者也不应食用。

3.胃肠不好虚弱者

胃肠不好虚弱者服用枸杞子生吃或泡水都能引起消化不良,无食欲、胃闷吐酸等现象,尤其是夏季更为明显。

胃肠不好虚弱者服用枸杞子生吃或泡水都能引起消化不良

4.各种炎症患者

患有各种炎症期间的人群,不管是口服枸杞子还是泡水喝,都会让炎症更加严重,甚至会诱发其他不良症状。

5.腹泻患者

在《本草经疏》中提到:”若并脾胃薄弱,时时泄泻者勿入“。体虚腹泻患者在食用枸杞子后,会加速腹泻的症状,对身体机能产生影响,所以腹泻期间不要食用枸杞子。

结语:吃枸杞对人体比好的,因为它是滋补型的食物,能够为身体带来影响,喜欢吃的人要多吃一点,枸杞中的物质丰富,它能够有效的预防多种疾病,还可以为身体补充营养,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一种食物,不过大家要知道它的食用禁忌。

2/2页
枸杞的吃法枸杞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