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滋补品 枸杞

枸杞的功效 怪不得人们会将它当做滋补品

大家应该都听过泡温杯里泡枸杞的说法,并且枸杞也是现在年轻人的养生标配,虽然说大家都在吃枸杞,但是却不了解枸杞的功效。关于枸杞的吃法有很多,在做菜的时候放入枸杞营养物质非常高,那么大家知道吃枸杞的禁忌是什么吗?

枸杞的功效

提高视力

如果在平时人们出现了眼干、眼涩、眼疲劳等各种问题,很有可能与肝脏有非常大的关系。这个时候适当的吃枸杞能够起到非常好的养肝作用,在平时人们还喜欢将枸杞和菊花配伍,这样能够起到非常好的养肝明目的作用,从而提高视力。

吃枸杞能够起到非常好的养肝作用

补血安神

在枸杞里面含有丰富的花青素,这种物质深入到我们细胞当中,能够保护细胞膜不被自由基氧化,花青素这种物质还能够穿越血脑屏障,可以保护我们的神经不被氧化掉,这样就能够稳定脑组织,吃枸杞可以保护大脑不被有害化学物质和毒素的伤害。

提高免疫力

经常吃枸杞能够有效的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枸杞中含有的物质,能够很好的抑制肿瘤生长,并且它在预防细胞突变方面的效果也非常不错,枸杞里面的物质,对于五脏六腑和血液循环有非常好的保健和促进作用,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补肾益精

肾阴不足而导致肝阴不足,火由肝阴耗伤及肾阴也形成肝肾阴虚,肝肾阴虚常表现为目花、目干、易疲劳、肢麻、胁隐痛、腰膝酸痛、耳鸣等证。中医认为枸杞性平,味甘,具有补肾养肝的功用。中医认为黑色入肾,食用黑枸杞,补肾养肝的功效会增倍,尤其是中老年肾虚之人,食之宜。

延缓衰老

枸杞子自古就是滋补养人的上品,有延衰抗老的功效,所以又名“却老子”。枸杞中的维生素C含量比橙子高,β-胡萝卜素含量比胡萝卜高,铁含量比牛排还高。

枸杞子自古就是滋补养人的上品

滋润皮肤

皮肤衰老主要是由于自由基氧化所造成,而枸杞中所含的枸杞多糖、B一胡萝卜素都是强力的抗氧化剂,再加上枸杞所含的微量元素硒和维生素E的协同作用,组成了强大的抗氧化部队。枸杞中的维生素A可维持上皮组织的牛长与分化,防止皮肤干燥和毛囊角化,从而起到美容养颜、滋润肌肤的作用。

枸杞的吃法

1、直接嚼食

枸杞直接干嚼着吃更有利于人体对枸杞子成分的吸收,能大发挥枸杞的养生功效。不过,相对于用枸杞泡水喝,直接吃在数量上好减半,否则容易滋补过度,出现“上火”现象,反而影响健康。对肝病患者来说,建议每日吃15~30g枸杞,坚持长期服用才能发挥作用。如果是普通健康人吃枸杞养生保健,每天别超过20g,每次大约3g就行。

用枸杞泡水喝的话,好是在两餐之间饮用,冲泡2~3次后将枸杞也吃掉。

1/2页
枸杞的吃法枸杞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