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滋补品 枸杞

枸杞的好处 枸杞的4个好处知道了不吃亏

取枸杞子100克,精猪肉500克,青笋100克,将猪肉、青笋切丝,炒锅烧热加油,放入肉丝、笋丝,烹黄酒,加白糖、酱油、盐、味精各适量,后放枸杞子翻炒几下即可。适用于血虚眩晕、心悸及神疲等症。

取枸杞子100克,精猪肉500克,青笋100克

3.枸杞八宝茶

取贡菊2朵,金银花8朵,红枣1颗,胖大海1颗,莲子芯8粒,枸杞子5颗,西洋参1片,陈皮2片,冰糖适量,以沸水冲泡,当茶饮用。此为一天用量,可反复冲泡。八宝茶不仅对稳定血压有一定的辅助效果,而且可起到生津润肺的作用。

4.参须枸杞茶

取参须20克,枸杞l0克。将参须加入热水中煮开,再加入枸杞用小火煮约1分钟即可。也可以直接放入参须和枸杞用开水冲泡。可防止衰老,补充元气,增加身体的抵抗力,增强抗癌细胞的活性,并能补脾益肺、生津、安神。

5.枸杞炖鸡

炖鸡时也可使用枸杞,具体将枸杞约15克装入鸡的腹中,葱段、生姜、食盐、料酒等调料适量,上屉加盖,武火蒸2小时左右取出,去姜、葱,加味精。饮汤食肉,可以滋补肝肾,可改善失眠多梦、遗精等症。

炖鸡时也可使用枸杞,具体将枸杞约15克装入鸡的腹中

枸杞的禁忌

1.枸杞属于温补药物,食用过量容易导致内火旺盛并引发流鼻血、眼睛红胀等上火症状,尤其阴虚体弱人群要控制好枸杞的食用量。

2.枸杞忌和绿茶同服,这是因为绿茶中的鞣酸具有吸附和收敛的作用,会破坏枸杞的营养价值并生成人体难以吸收的凝块,对健康不利。

3.枸杞虽然是滋补佳品,但是因为性热所以也有忌食人群,包括感冒、发烧、腹泻或身体有炎症的患者都不宜食用。

4.枸杞忌和大枣、桂圆等温热食材同食。

结语:对于枸杞我们就先了解到这里,适当服用枸杞会给身体补充营养,并且对眼睛有好处,想要养肝的人,也可以加枸杞加入到日常饮食中。不过大家用枸杞滋补身体时,一定要注意服用枸杞量,大量服用可能导致火气旺盛哦。

2/2页
枸杞的吃法枸杞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