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5是高烧还是低烧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人体在体温调节中枢的控制下,身体发生的产热以及散热过程会保持动态的平衡,当人体在致热源的作用下或者是体温中枢发生功能障碍以后,可能会;导致产热增加,在散热没有增加或者是减少以后,人们便会出现发烧现象。38.5℃不属于高烧与低烧,属于中度发烧。

38.5℃不属于高烧与低烧,属于中度发烧

38.5是高烧还是低烧?

38.5℃既不属于高烧也不属于低烧,而是属于中度发烧。一般情况下测量体温时,最常见的就是腋下体温测量,正常范围在36-37℃,当体温在超过37.2℃以后便属于发烧,在低于38.1℃属于低烧,体温在38.1-39℃时,我们称之为中度发烧,在39.1-41℃时,称之为高烧,如果体温在超过41℃以后,便属于超高烧。

发烧的原因有哪些?

1、感染因素

感染因素会引起发烧现象出现,比如比较常见的全身性感染,这种感染现象多见于播撒性结核以及其他感染,都有可能会发生身体发热现象,从而伤害到人们的身体健康。还有局限性的感染,比如胆道感染,也可能会诱发发热情况出现,这时候会导致患者出现体温升高的情况,诱发头晕、身体乏力等症状发生。

2、血液病和恶性肿瘤

发热的因素当中还包括了血液病与恶性肿瘤,比如比较常见的恶性组织细胞疾病、恶性淋巴瘤等,都可能会引起发热出现。如果人们身体出现的发热是这些疾病所造成,需要引起警惕,应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处理。

3、变态反应疾病

还有一些风湿热、药物热等变态反应疾病,也会诱发发烧现象出现。

4、其他疾病

甲状腺功能亢进在发生时,由于甲状腺分泌的甲状腺素分泌比较多,导致身体内血液循环以及新陈代谢变得异常,患者会出现发热、消瘦、失眠等症状发生。

综上可见,引起发热的因素还是比较多且复杂的,当身体在处于长时间发热以后可能还会危机到人们的身体健康,所以人们在生活中发现自己身体在出现发热情况以后,要及时合理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