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症状有哪些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肺炎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导致该疾病的原因有很多,致病因素也不一样,有些是细菌感染导致,还有一些是由于病毒感染引起。关于该疾病早期不严重,只是出现咳嗽症状。随着病情加重,就会有头疼以及咯血症状出现,其次就是会有心慌和呼吸困难。老年人以及儿童等免疫力低下人群会有发烧以及浑身乏力症状。

肺炎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导致该疾病的原因有很多

该疾病早期的时候,发病速度都比较缓慢,身体不会有明显不适症状出现。随着病情加重,就会开始有头痛以及咳嗽症状出现,和呼吸道感染症状比较相似。这种都是由于病毒感染所导致的,干咳症状比较明显而且是处于阵发性发作。有些患者免疫系统较差,还会出现胸痛以及呼吸不畅的情况。主要是因为炎症因子刺激导致,随着机体代谢进入组织液中,开始刺激周围血管诱发胸痛。

其次开始出现气急以及有心慌的感觉,一般这种情况在病情中后期,发生概率比较高。除此之外,就是个人体征会有出现小水泡声音。对于患有免疫缺损人群还会出现持续性发烧症状。

肺炎症状不仅有体征表现,还有影像学检查也是可以判断出该疾病。主要是X线检查,看见肺部出现均匀片状的阴茎,这种就是体内白细胞数量较多所引起,导致周围组织细胞以及肺部出现纤维化。通常情况下,该病程会持续两周左右时间。可以通过饮食以及生活调理进行调节。不严重的疾病是可以自行缓解,严重的情况下,是需要采取药物治疗以及手术治疗。

还有一类肺炎症状是主要发生在老年人以及婴幼儿,因为这类人免疫系统较差,比较容易受到细菌病毒感染,进而引起炎症感染。其中比较典型的临床症状就是睡眠时间开始延长,呼吸困难氧气供应不足,出现嘴唇发紫。若是婴幼儿发出现该症状,不论病情轻重缓急,都要在第一时间内送往医院进行检查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