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气肿患者有哪些症状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肺气肿患者早期可能出现胸口闷堵、呼吸短促和反复咳嗽等症状,部分患者可能存在粘稠的痰液,颜色可能偏白或者类似灰色,不能排出痰液的患者需要加用祛痰药物,平时也要多喝温水,我们不可以滥用药物。很多肺气肿患者还可能有胸廓变圆、运动能力变弱和呼吸困难等情况,大部分患者都不能完成运动或者工作,他们需要更多的休息时间,才能缓解身体的不适感。少数患者的肢体末端可能会变粗,而且皮肤也会转变为紫色或者青色,皮肤增厚的患者不能抓挠受损的部位,我们应该选择宽松的衣物,主动远离携带致病因子的人或者物品,避免出现多种感染。

肺气肿患者早期可能出现胸口闷堵、呼吸短促和反复咳嗽等症状

急性发作期患者需要继续监测肺功能,病情加重的患者应该在医生的帮助下调整药物的种类。发作时间较长的患者也可以选择沙丁胺醇,但是这种药物不适合妊娠期或者血压偏高的患者使用,大部分患者只能短期用药,少数患者可能出现恶心、心律失常和头晕等表现,反复呕吐的患者必须使用止呕药物治疗。部分患者也可以接受补液治疗,但是大家要留心身体变化,出现异常的患者必须复诊并停药。

很多患者都需要定时吸入氧气,改善心肺功能和提高生活质量,病情恶化的患者应该卧床休息,他们需要定时复查皮肤情况和神态变化,大家也要经常协助他们翻身或者换洗衣物,减少他们得压疮的可能性。我们也要主动完成肌肉训练,每次训练都要有明显的胸廓变化,训练时间可以在一刻钟左右,但是患者不可以过度劳累。

恢复期患者应该远离吸烟人数较多的场所,我们也不可以吃刺激性强的食物,平时可以主动控制湿度变化,年龄偏大的患者也可以通过其他方式获取热量。我们应该吃一些清淡的流质食物,也可以补充优质蛋白,大家不可以吃豆制品、红薯和洋葱等。食欲不振的患者也可以尝试吃新鲜的蔬果,补充必需营养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