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甲状腺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甲状腺是人体最大的内分泌腺,大约20到30克重,形状像蝴蝶,左右各两叶,约是5公分长,2到3厘米厚,主要作用是分泌合成及储存甲状腺素。

曹羽:甲状腺是个什么东西?甲状腺是人体最大的内分泌的腺。我们知道人体是分好多系统的,其中有一个系统就是内分泌系统,其中里面最大的内分泌腺就是甲状腺。甲状腺这个东西只要是脊椎动物它都存在。那么哺乳动物的甲状腺都位于颈部。那么人的甲状腺,为什么叫甲状腺?是在十七世纪的时候,大概是中期,人们发现在颈部的周围有一个类似甲胄一样的腺体,所以它把命名为甲状腺。甲状腺这个组织它的主要的,它有多重呢?大概是20到30克,它的形状像蝴蝶,有左右两叶,中间有个颊部。那么长度大约是5公分,就是一般人脖子要长,甲状腺就长。我们现在测的是它的厚度,我们在B超上查这个结果都是看这个厚度。厚度一般讲是2到3个厘米,如果超过4个厘米甲状腺增大了,左右两叶右叶稍微大一点。那么甲状腺它是一个,在婴儿的时候,它的重量只有1.5克。那么到65岁以上,会逐渐萎缩,它的主要作用是分泌合成和储存甲状腺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