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上怎么确诊乙肝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临床上通过患者症状与实验室检查来确诊乙肝,症状主要有恶心、呕吐、乏力、厌油、黄疸,病人一般精神都比较萎靡、乏力不适,其次还需要查肝功能和B超检查。

临床上怎么确诊乙肝

程丹颖:那这个问题实际上就可以理解成,出现什么样的情况,我们需要乙肝这个诊断。首先,很多病人他有乙肝病史,很多病人一来他就说我乙肝有10年、20年了,那就已经比较明确了。

还有的病人他有一些消化道的症状,恶心、呕吐、乏力、厌油等等,还可以出现黄疸,病人一般精神都比较萎靡、乏力不适。然后查肝功能,就是肝损伤比较明显,然后你再查一下乙肝的检查可能就是一个表面抗原阳性,大三阳或者小三阳。

B超检查呢就可以有一些肝脏损伤的表现,慢性肝病的时候呢,可以有脾脏增大,可以有白细胞血小板的下降,凝血功能的异常,所有出现上述这些临床症状或者实验室检查的情况,我们都需要高度的怀疑有没有乙肝病毒的感染。

本篇文章版权归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