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乙肝病毒携带者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乙肝的携带者分为两大类一个是乙肝病毒的携带者,一个是乙肝表面抗原的携带者,其肝功能一定是正常的,因此不需要治疗。

什么是乙肝病毒携带者

程丹颖:我们所说的乙肝的携带者现在可以分为两大类,一个是乙肝病毒的携带者,一个是乙肝表面抗原的携带者,这个意义是不一样的。

乙肝病毒的携带者是指病人的病毒的核酸,就是DNA是阳性的;表面抗原的携带者是病毒DNA是检测不出来的,仅仅是表面抗原的阳性。但是这携带者它都有一个概念,就是病人的肝功能都是正常的,所以说不管是表面抗原的携带者还是病毒的携带者,他的肝功能一定是正常的。

然后一起我们经常有病人问他是什么情况?他说我是乙肝的携带者,目前在吃着什么药治疗。如果说在治疗的病人他肯定不是携带者,携带者他是不需要治疗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