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分裂症的病因是什么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精神分裂症的病因不明,但它的发病主要跟遗传因素、生物学因素、社会心理因素及环境因素等因素有关。

精神分裂症的病因是什么?

这个疾病首先是我们要明确一点,目前它的病因是不明确的,澄清这一点是非常重要,为什么说呢?

咱们刚才提到这个疾病多起病于青少年,那么很多家长在面临孩子得病的时候,他们的自责心里会特别重,他们会觉得是不是在孩子的成长经历里头,有什么心理刺激心理事件,或是因为对孩子有一些,骂过孩子或打过孩子,就造成了这样的疾病,所以他们很自责,心里负担很重,所以澄清这一点呢,首先我们要知道这个疾病的病因,到目前为止还是不明确的,它跟多种因素有关。

主要是那些因素呢,一个是它虽然不是遗传性疾病,但是它跟受遗传的这个因素影响,比如说父母双方有一方有精神分裂症的话,孩子的患病率是在百分之二十,如果父母双方都有这个疾病的话,孩子的患病率就到百分之五十。

所以不是说我们在父母得病以后,孩子一定会患有这个精神分裂症,但是他确实受遗传的这个影响,所以我们在临床中,一定要了解家族史的情况,就是家族中其它成员患有精神疾病的这个先关人员的发病情况,这是遗传因素。

同时呢我们还要考虑这个生物学的一些因素,比如说现在有一些临床上的这个实验结果,考虑有多巴恩功能亢进,就是说患病是和脑内的神经递质的失调是密切相关的,所以我们临床上的用药,也是从这方面入手来帮助患者改善症状。

同时呢社会心理因素也是非常关键的,比如说他的性格特点,还有一些母孕期的一些有没有病毒感染,这个生产,就是说怀孕分娩的时候,有没有一些产伤,这些环境因素也是跟疾病的发生相关的,还有是我们从这个影像学的一些报道来讲,虽然他不能用影像学来诊断精神分裂症,但是现在的从这个结构影像,和功能影像的检查来讲,很多精神分裂症的患者他在额叶,还有杏仁核、扣带回等区域是能够发现它结构的异常的,所以它是多种因素所导致的这个疾病,不是单一因素的。

展开全部内容
1

分享到:

程嘉 精神分裂症的病因是什么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