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手术适应症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大多数的腰椎间盘突出症通过保守治疗就能够有效的控制症状,缓解病人的疼痛,对于少部分保守治疗无效的病人,可以采取手术治疗的方法。除此之外,如果患者出现肌肉萎缩、肌肉力量下降等症状,也应考虑手术治疗。

陈江:腰椎间盘突出大家都想问一个问题,就是说什么时候我们该去做这个腰椎间盘突出的手术,这个在临床上门诊就诊的患者当中,患者普遍关心的一个问题,腰椎间盘突出由于它这个频率的发生,大多数的这种病情,是可以通过保守治疗来有效的控制症状,缓解临床的一些疼痛、麻木的一些症状,那么对于少部分可能通过保守治疗无效的病人,我们可以采取手术治疗的方法,那么这些患者包括哪些呢?第一个咱们在临床上通过严格的保守治疗3—6个月如果临床效果不佳,咱们应该讨论手术,第二个咱们的患者出现了明显的神经的症状和体征,这些症状的话而且神经的压迫的症状,进行一个加重,可能严重的影响患者的功能活动,引起了咱们的肌肉的萎缩,皮肤感觉的减退,还有肌肉力量的下降等等这些表现,我们应该考虑要手术治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