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是怎么得的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手足口病主要是在一个孩子经过呼吸道或者消化道,甚至接触,那么感染到了这个病毒,这个病毒进入孩子的体内,最终引起一些皮肤黏膜的一些改变。这个皮肤黏膜的改变,主要是发生在手的皮肤、足的皮肤和口腔的一个黏膜。也有一部分会引起像臀部或者膝盖,也可以出现类似的皮疹。

但是少数的孩子这个病毒进入孩子的中枢神经系统,引起脑炎或者脑膜炎,尤其是有部分孩子这个病毒,侵入了孩子的脑干的部位,引起脑干脑炎,引起脑干脑炎进一步的发展引起孩子的循环的改变。循环改变以后,四肢的皮肤的血管收缩,全身的外周胀气也收缩,血液可能向肺部转移,从而引起肺淤血、肺水肿,甚至引起呼吸衰竭。那么我们把从脑炎到循环改变,一直到肺水肿的这种情况叫做神经元性肺水肿,这也是一个孩子导致死亡的主要的疾病。

展开全部内容
4580

分享到: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