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病人可以吃辣吗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建议得癌症的患者可以吃一点辣,这样可以增加食欲,但是不要吃太辣,太辣可能不利于健康。

癌症病人可以吃辣吗

储真真: 那么癌症病人可以不可以吃辣的呢?很多人认为不能吃辣的,也有的人认为可以吃辣的,那么我们现在认为这个辣的东西并不是绝对不能吃的,因为在我们国家比如说四川、湖南、湖北、山西、陕西,他们都有吃辣的习惯。

但是并没有使这个肿瘤的发病率、死亡率增高的这样的统计,而吃辣的东西就能够刺激肿瘤的生长也是没有依据的,这个辣是人的一种味觉,它和酸甜苦没有什么特殊的区别,很多病人吃了辣以后会有一点食欲,会增加食欲。

而得了肿瘤以后因为这样的误解,很多人就彻底不吃辣的,那么就会使食欲减退,那么这样子呢,要让以前从小就吃辣的食物这些习惯的人彻底不吃辣的话,那么由于这些人的食欲减退,实际上对他们的康复是没有好处的。

所以得了癌症以后可以适当的吃一点辣的,但是不能够吃太多,因为中医认为辣的食物容易上火,而癌症病人很多都是有热毒的,那么如果吃了过多的辣以后,身体的热毒就会更盛。

比如会出现大便秘结、口苦、急躁易怒这样的症状,所以建议得癌症的患者可以吃一点辣的,这样可以增加食欲,但是不要吃太辣,太辣可能就不利于健康了。

本篇文章版权归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