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乳腺癌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上上皮组织的一种恶性肿瘤,好发人群有1.患有乳腺增生的女性2.反复做人流的女性3.长期使用激素类药物的女性4.长期使用含激素的化妆品的女性5.生完小孩没有哺乳或哺乳期过长的女性6.肥胖者7.长期抑郁、易怒者8.长期接触各种放射线的人群9.没有生育过的女性10.月经来潮过早、绝经过晚的女性。

什么是乳腺癌

储真真:女性的乳腺主要是由皮肤、纤维组织和乳腺的腺体和脂肪组成的,乳腺癌它是发生在乳腺腺上的上皮组织的一种恶性肿瘤。

临床流行病学研究就表明了由于营养的过度,或者是滥用补品,或者是环境污染等因素,或者是女性月经初潮提前等等这些都容易导致乳腺癌的发生。什么样的人容易得乳腺癌呢,首先第一个就是乳腺增生。多年不治愈这种慢性病,也就是说乳腺增生它是个良性病。

但是乳腺增生随着年龄的增大病史的延长肿块越来越大,而且这种肿块增长与月经关系不明显地时候,增生的乳腺包块就很容易恶变。

第二个就是反复做人流手术的女性也要注意了,反复做人流对身体是有影响的,也会导致体内激素的紊乱,而容易成为乳腺癌的高发人群。第三个就是长期的使用激素类的药品或者是化妆品,滥用激素这类的保健品的话,容易导致乳腺癌的发生。

乳腺癌高发人群的第四点就是有乳腺癌家族史的人。第五个就是生完小孩没有哺乳,或者是哺乳时间过长的人群。第六个就是乳腺癌女性肥胖,或者是平常就特别喜欢吃脂肪高的食物,这样的人也属于高发人群。另外第七个长期的精神抑郁、容易生气、心情不好这样的人也容易成为乳腺癌的高发人群。第八个反复的长期的接触各种放射线。

比如说胸部的X线 CT 多次照,或者是长时间的电脑,或者是手机这些放射线也会有可能导致乳腺癌的发生。那么第九个就是独身未育,没有生过小孩或者是婚后没有生过小孩的这些女性人群。

最后就是第十个了,有一些女性13岁以前月经就来潮,或者是绝经非常晚的这些女性她们也属于乳腺癌高发人群之中。另外,滥用补品、营养过渡的丰富,或者是独身、或者是婚姻持续时间特别短、或者是性伴侣过多、或者是初产女性大于30岁以上这些都是乳腺癌的高发人群,这些人就要注意了,注意如何预防乳腺癌的发生。

本篇文章版权归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