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发肺癌的原因有哪些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引发肺癌的原因有:1.吸烟。2.特殊的职业环境。3.电离辐射。4.肺部慢性感染。5.遗传。6.空气污染。7.不合理的饮食习惯。

引发肺癌的原因有哪些?

肺癌的发生也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引起肺癌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首先第一个就是吸烟。吸烟认为是引起肺癌的重要原因,90%以上的肺癌都与主动吸烟或者是被动吸烟有关系,这就由于烟草中含有叫做苯骈芘的物质和亚硝胺,这些都具有很强的致癌活性。第二个原因就是职业和环境的接触。这个肺癌由于职业而导致的,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原因。大约有10%的癌症患者都有环境、职业的接触史。

比如说经常挖煤,有煤烟的影响;或者是比如说有玻璃纤维,人造纤维这些都是属于致癌物质。另外第三个原因就是电离的辐射。现在研究就证明了肺癌与放射线有关系,因为肺脏对于放射线是非常敏感的器官。

比如说放射性的矿石,开采放射性的矿石的矿工就发现他们得肺癌的病人比较多,所以电离辐射也是肺癌的一个原因。第四个就是既往有着肺部慢性感染的这些人群。那就是由于比如说肺结核、支气管扩张的这样的患者,他们的支气管上皮一直都处于一种慢性的感染的过程,那么就会容易导致肺癌的发生。第五个是遗传因素,家族的聚集遗传的,易患性也是不可忽视的。

第六个就是空气的污染。空气的污染也是导致肺癌发生的一个主要的原因。它包括两大类的污染,即一个是室外大环境的污染,比如说汽车的尾气、我们公路上铺的沥青,或者是比如说二氧化硫、一氧化氮这些都与肺癌的发生有关系。所以研究就表明城市肺癌的发病率远远高于农村;那么空气污染的第二个污染就是室内环境的污染。

都包括哪些,比如说经常在家里做饭的那些人,那么他经常的闻油烟煤烟,这属于室内的污染。另外专修也属于室内的污染。第七个就是饮食和营养。如果在食物中经常吃缺少维生素A、胡萝卜素或者是微量元素,比如锌或者是硒的摄入不足,那么现代研究证明这些也是导致肺癌发生的一个原因。所以肺癌发生的原因是比较多的。

展开全部内容
15

分享到:

储真真 引发肺癌的原因有哪些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