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障碍性贫血是白血病吗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再生障碍性贫血是以全血细胞减少为主要表现的综合征,白血病是一类造血干细胞恶性克隆性疾病。再生障碍性贫血和白血病是两个完全不同的疾病。

再生障碍性贫血是白血病吗?

那么再生障碍性贫血又简称再障,临床上有一些人就认为再生障碍性贫血可能是白血病,其实不是的。这个障碍性贫血它是一组由多种病因所导致的骨髓功能障碍,以全血细胞减少为主要表现的综合征。

它表现为红细胞减少、白细胞减少和血小板的减少,它的发病往往于化学药物放射线病毒 遗传等密切相关。临床上大多表现为比如说发热、贫血、出血、感染这些症状。

那么白血病它是一类造血干细胞恶性克隆性疾病。这个克隆性的白血病它由于增殖的失控、分化障碍、凋亡受阻,所以就导致了骨髓和其他造血组织中有大量的增殖和积累,并且会浸润到其他组织和器官。

那么临床上不光有贫血、感染、发热,另外还有就是白血病细胞侵犯组织的那些症状,比如说会有胸骨的疼痛、会有皮肿大、会有淋巴结的肿大等等,还有关节的疼痛等等,所以白血病和再障是完全不同的两个病。

展开全部内容
1

分享到:

储真真 再生障碍性贫血是白血病吗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