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应对小孩贫血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如果小孩发生了贫血,首先要查明贫血原因,第二防止感染,第三补铁,第四纠正小孩的偏食习惯

怎么应对小孩贫血?

小孩如果发生了贫血,不能够忽视,也要积极的去进行治疗。怎么来治疗,首先第一个要查明贫血的原因,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第二就是防止感染,因为感染会导致贫血,第三个小儿贫血最常见的是缺铁,所以如果是缺铁性贫血,可以适当的补铁。在市场上,有比如说复方阿胶浆,或者是乳酸亚铁,这些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补铁另外就是加阿胶来生血是非常有效的。

另外还有一点,就是要纠正小孩的偏食的习惯,因为很多小孩不吃绿色的蔬菜,还有一些小孩不吃肉,这些都会导致饮食的不均衡,那么不吃蔬菜,就很容易得巨幼细胞性贫血,不吃肉,特别是比如说猪肉、牛羊肉不吃的话,时间长了,会导致缺铁性贫血,所以要饮食的均衡,可以纠正小孩的贫血。

另外还有一些小孩,消化不好,经常吃了饭以后,就会胃胀,胃中不舒服,或者是有胃病的,那么就这样的小孩,可以适当的比如说,给孩子吃一些山楂,吃一些健脾消食的中药,可以改善胃肠的消化功能,这样也可以促进吃的东西的消化和吸收,有利于纠正贫血。

展开全部内容
3

分享到:

储真真 怎么应对小孩贫血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