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患者日常生活需要注意什么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白血病患者日常生活要注意:1.饮食搭配合理,营养均衡 2.防止感染 3.适当体育锻炼,增强机体免疫力 4.远离毒素和放射物质 5.不要滥用药物。

白血病患者日常生活需要注意什么

那么如果是得了白血病,那么病人他在日常生活中自己应该注意哪些事情呢?给大家介绍一下,白血病的症状当中贫血是一个非常常见的症状,所以对于贫血要特别的注意,一般来说主要从饮食上注意,要注意比如说主食吃米和面。

另外副食可以吃鱼、蛋、蔬菜等等,那么特别是每餐都要配备使饮食均衡营养摄入充足,就可以纠正贫血。另外要防止感染,因为白血病的患者白细胞比较低,很容易出现感染,所以要预防感染。

那么怎么样预防感染呢?一般来说就是要保持室内的清洁,尽量减少与其他人的接触,特别是减少与一些比如已经有感冒的等等有一些患感染性疾病的人,减少与他们的接触,这样就可以防止感染的发生。同时也要注意增强白血病患者机体的免疫力,比如说自己要适当的活动,适当的活动增强免疫力也可以防止感染。

那么另外一点就要远离毒素,因为白血病的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是很容易接触到放射物质的,本身白血病的发生就与放射等有害物质有关,所以如果是患了白血病的患者自己一定要注意远离这些物质,比如说远离X线,远离放射源,这也是非常重要的,防止疾病的加重。

另外白血病的病人日常还要注意饮食,在白血病的治疗中一定要注意摄取足够的饮食营养,保持营养的充足,这个实际上也是一个很好的辅助治疗,合理的膳食,增加营养也可以增加机体的免疫力,那么有利于疾病的康复。

另外白血病的病人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不要滥用药物,患者在治疗的时候特别是要有一些抗癌的药物,有一些抗生素,它们会影响疾病的治疗,严重的可能会导致疾病的复发,所以在治疗过程中不要滥用药物,一定要遵照医生的医嘱来进行治疗。

那么白血病的病人在日常生活中还有一点非常要注意的,就是由于白血病的患者免疫力很差,很容易被感染上疾病,所以尽量少去公共场所,防止接触到其它的疾病,防止交叉传染,这样子更有利于白血病患者疾病的康复。

展开全部内容
1

分享到:

储真真 白血病患者日常生活需要注意什么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